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黄博文破门阿兰两球 广州恒大小组第一晋级亚冠16强

来源: 新华社  
2018-04-18 11:11:35
分享:

  ↑4月17日,广州恒大队球员阿兰(右一)在比赛中射门得分。当日,在2018年亚冠联赛G组第六轮比赛中,中超广州恒大队主场以3比1战胜日本大阪樱花队。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新华社广州4月17日电(记者 荆淮侨)亚冠小组赛G组一场焦点战17日在广州上演。广州恒大坐镇天河体育场迎战大阪樱花,凭借黄博文的闪击进球和阿兰的独中两元3:1战胜对手,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

  在本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的最后一轮中,虽然恒大名列G组第一,但本轮迎战小组第二的大阪樱花,双方都存在被淘汰的可能。而广州恒大只需要拿到一场平局就可确保出线。

  为备战国内联赛,大阪樱花的多名主力球员并未出现在本场比赛的阵容中。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恒大主教练卡纳瓦罗却依然十分谨慎,表示“要像对待决赛一样来迎战对手”。

  本场比赛,由于恒大队长郑智停赛,冯潇霆刚刚康复,两名后防大将未出现在大名单上。卡纳瓦罗本场排出了由郜林、古德利和阿兰领衔的4-2-3-1阵型。

  整场比赛,恒大基本控制着进攻的节奏。第六分钟,李学鹏将球传入禁区,门前黄博文背身拿球,转身射门打进,帮助广州恒大1:0取得领先。然而优势仅保持了四分钟,进球后的恒大中场出现失误,被对手迅速将比分扳平。

  上半场末段,大阪樱花获得绝佳反击机会,客队在大禁区附近打出一记非常有威胁的射门,被曾诚神勇挡出。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战至1:1平。

  下半场,卡纳瓦罗对人员进行了调整,由廖力生换下高拉特。赛后卡纳瓦罗表示,本赛季高拉特保持全勤,但他的膝盖有些小问题。出于保护以及不想冒险的原因,对球员进行了轮换。

  ↑4月17日,广州恒大队球员阿兰在比赛中庆祝进球。 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换人后,恒大也加强了进攻。第57分钟,恒大开出角球,阿兰在禁区趁乱将球打进,广州恒大将比分超出。第86分钟,阿兰接于汉超妙传,将比分扩大,为球队吃下一颗定心丸。阿兰也凭借两粒进球,获得本场MVP。

  赛后,卡纳瓦罗肯定了球队在整个亚冠小组赛的总体表现,但认为球队本有机会提前出线。现在球队需要放下之前的比赛,备战下一场。

  由于同组另一场比赛中,武里南联战胜了济州联,大阪樱花最终位列小组第三,无缘晋级。

关键词:广州恒大,亚冠,黄博文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