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长城公益

“七彩阳光课堂”公益助学活动走进井陉县核桃园小学

来源: 长城网  房淑婧 孙向向
2018-04-08 15:24:35
分享:

活动现场。长城网 孙向向 摄

  长城网3月28日讯(记者 孙向向)3月28日,由长城新媒体集团、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七彩阳光课堂”大型公益助学活动走进井陉县天长镇核桃园小学。

  上午10点,“七彩阳光课堂”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在核桃园小学校园里准时举行。长城新媒体集团网站事业部负责人房淑婧、河北公益志愿团队负责人赵力科及爱心志愿者、井陉县天长镇中心学区校长贾国平、天长镇核桃园小学校长樊臣以及120多名在校师学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长城新媒体集团网站事业部主任房淑婧为核桃园小学赠牌。长城网 孙向向 摄

  活动现场,核桃园小学校长樊臣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各位领导及社会爱心志愿者的欢迎之情,同时也对爱心志愿者的捐赠表示了诚挚的感谢。长城新媒体集团网站事业部负责人房淑婧代表活动主办方鼓励孩子们要感恩社会,快乐成长,通过努力学习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志愿者与孩子们亲切的交谈。长城网 孙向向 摄

  随后,活动邀请到三位志愿者老师分别为同学们上了“红色课堂”“成语课堂”“法律课堂”。来自河北经贸大学的学生李宏超通过生动地讲解红色历史故事,重温红色历史,培养学生爱国精神。来自凡申公益课堂施维丽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生动的“成语课堂”,她用几个小故事引出了一组成语,为了让同学们记忆深刻,还不断的引导同学们积极互动,同学们都被吸引到了故事中,不一会儿,老师教的几个成语就都记到了大家的脑子里,课堂上充满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来自河北师大的志愿者赵静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课堂”,教给同学们遇到某些危险情况应该怎么处理,平时应该懂得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

凡申公益课堂施维丽老师为同学们带来“成语课堂”。长城网 孙向向 摄

凡申公益课堂施维丽老师为同学们带来“成语课堂”。长城网 孙向向 摄

“老师,我来,我会!”长城网 孙向向 摄

  此外,活动中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带来书包、文具盒、水杯,作业本和体育用品等文体用品,收到礼物的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据了解,本次爱心捐助活动为核桃园小学的120多个孩子,捐赠了价值6000多元的文具和体育用品。

“哇,红色的水壶,好漂亮!”长城网 孙向向 摄

“看看都有啥?”长城网 孙向向 摄

  “七彩阳光课堂”大型公益助学活动,是针对贫困山区小学的学生、留守儿童、城市中农民工子女等开展的系列性助学公益活动。用七种颜色代表红色故事、国学、音体美、拓展训练等七种课堂,希望通过“公益课堂”帮助更多孩子们拥有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和健康快乐的成长历程。活动通过网络征集爱心志愿者、爱心人士走进贫困地区、偏远山区的小学,为那里的孩子们进行知识辅导、心理辅导等工作,为孩子们带去爱心捐助、建立爱心书屋,让孩子们了解更多、更广泛的知识,让更多的人关爱温暖他们。

关键词:七彩阳光课堂,助学,核桃园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