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普京再度当选总统后首访土耳其 俄助土修建首座核电站

来源: 央视网  
2018-04-04 15:46:04
分享:

  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抵达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开始对土耳其的访问。当天,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普京举行会晤,两人还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了俄土合建的阿库尤核电站项目开工典礼。

  普京再度当选总统后首访土耳其

  当天,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为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盛大的欢迎仪式,随后两人举行会谈,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访问是普京再度当选俄罗斯总统后的首次出访。

  俄助土修建首座核电站

  当天,埃尔多安和普京在安卡拉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出席了俄土合建的阿库尤核电站项目开工典礼。埃尔多安在致辞中表示,阿库尤核电站对土耳其能源安全有重要意义,全部建成后将满足土耳其全国10%的用电需求。普京表示,阿库尤核电站第一座反应堆有望于2023年投产。

  阿库尤核电站由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承建,共包含4座反应堆,总投资200亿美元。除阿库尤核电站外,两国还在合作建设天然气管道项目,以助俄罗斯天然气向土耳其和欧洲出口。

  ​土俄伊领导人今日会晤讨论叙问题

  4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伊朗总统鲁哈尼还将在安卡拉共同出席土俄伊三国峰会,重点讨论叙利亚问题。这是继2017年11月索契峰会后,三国领导人再次就叙利亚问题进行直接对话。

关键词:普京,土耳其,访问,核电站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