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北京海淀一小区深夜着火 废品长年堆积险酿大祸

来源: 北京日报  刘懿萱
2018-04-04 11:01:35
分享:

  4月2日23时许,海淀区塔院小区居民大多已进入梦乡,突然笔者被一阵急促的“着火啦”、“谁家的车”等喊叫声惊醒,原来是晴冬园6号楼北侧堆放的废品引发了火灾,该次火灾将停放在附近的一辆宝马车车尾烧毁。

  当时,附近居民纷纷赶到楼下灭火,但因火势太猛,普通灭火器和用桶泼水都收效甚微。尽管已有人打了119报警,但眼看火势越来越猛,随时都有爆炸危险。

  此时,消防车鸣着警笛赶到,消防人员快速将水管拉到火灾现场,巨大的水流最终扑灭了大火。这场火灾造成附近停放的宝马车尾部完全烧毁。如果消防人员没有及时赶到,车辆发生爆炸的风险非常大。

  事后大家了解到,一位居民夜间在楼下遛狗,及时发现了火情,迅速报警并喊醒大家,才使得该次火灾没有酿成大祸。居民推测,火灾的起因或许是一颗没有熄灭的烟头引燃了该处堆积的废品。

  塔院小区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约有40栋住宅楼3800户人家,小区内分布着数十个垃圾收集点,多数垃圾收集点周围,都堆着大量塑料泡沫箱、废纸箱等易燃物,且长期未清理。这不仅影响了小区环境,而且春天风干物燥,一个火星便会燃成一片火海,给小区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带来极大威胁,故笔者呼吁小区物业公司和相关管理部门,及时清理小区内堆积的废品,以防再次发生火灾。

  

关键词:火灾,废品堆积,北京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