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男子深夜钻窗盗窃手机店 民警12小时抓获嫌疑人

来源: 北京晨报  张静雅
2018-03-28 15:48:22
分享:

  男子做生意赔钱冒出盗窃念头。趁深夜盗窃手机店,偷走十多部手机以及多个充电宝和蓝牙耳机。警方接警后迅速出击,12小时将嫌疑人抓获。目前,胡某因涉嫌盗窃已被顺义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日前,马坡派出所接白先生报警称,其位于某村的手机店被盗,丢失多部手机、现金以及一辆小轿车。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开展侦破工作。

  经过简单了解,民警得知白先生自1月17日就返回老家过春节去了,直到2月22日才回来,这一个月的时间店里都空无一人。由于具体案发时间不确定,店内也没有监控录像,民警只能耐心地查看周边监控录像。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发现,2月17日的凌晨,一名中年男子将店主的车开走。嫌疑人锁定后,民警通过视频继续追踪,终于确定了嫌疑人的暂住地。当晚10时,民警在其暂住地将嫌疑人胡某抓获,但是在其暂住地并没有发现任何赃物,民警将其带回所里进行审讯。

  经依法讯问,嫌疑人胡某(男,32岁,四川人)对盗窃一事供认不讳。据胡某交代,他做生意赔了10余万元,平常又花钱大手大脚,最近手头紧,就想搞点钱花。他想起在网吧上网时与网吧相邻的手机店防盗设施比较简陋,就打起了手机店的主意。他在凌晨时分用改锥将手机店后窗的简易防盗窗撬掉钻了进去。进去偷了10余部手机、多个充电宝及蓝牙耳机等物品,还顺手将店主的索纳塔轿车车钥匙拿走。第二天凌晨又将路边的索纳塔轿车开走,并将所有的赃物都藏在车内,又将车藏到了某小区的地下车库。不曾想,还未来得及销赃便被民警抓获。

  目前,胡某因涉嫌盗窃已被顺义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关键词:盗窃,手机,嫌疑人,抓获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