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香椿臭椿傻傻分不清?

来源: 齐鲁晚报  
2018-03-28 15:15:34
分享:

  记者走访市场以及超市发现,购买香椿的市民一般都比较慎重,都会拿起来闻一闻,不过记者发现有的香椿味儿浓,有的香椿闻起来则没有味道,这也给很多市民带来了困扰,但是没有香椿味儿的香椿也不一定是臭椿。

  经相关人士介绍,记者分别找到了一颗香椿树和臭椿树,猛一看确实很难分辨两者,但是仔细观察,香椿和臭椿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一是闻味道,一般香椿都有香味儿,而臭椿则没有味道;

  二是看颜色,香椿叶颜色深,叶子呈红色,甚至有些发紫,而臭椿的叶子则以绿色为主,稍微有一点红色;

  三是看叶、茎的表层,香椿的叶和茎的表层特别光滑,其茎部以绿色为主,而臭椿的叶和茎的表层则是毛茸茸的,茎部以红色为主;

  四是看叶子之间的叶间距,香椿的叶子之间的叶间距很大,而臭椿的叶间距较小;

  五则是尝,香椿吃起来比较香,而臭椿吃起来则发涩、苦,舌头发麻。

关键词:春天,香椿,臭椿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