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长城公益

电商助脱贫 任县50名“魔豆妈妈”接受公益培训

来源: 长城网  刘杨 武娜
2018-03-17 15:37:48
分享:

  长城网邢台3月8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武娜)3月7日,“魔豆妈妈云客服”电商精准扶贫项目首期培训会在任县电子商务运营中心举行,来自任县县内的50名“魔豆妈妈”接受了免费的客服业务专业培训。 

孙星老师现场指导学员操作电脑。武娜 供图

  据了解,“魔豆爱心工程”是淘宝网联合中国红十字会于2006年启动的公益帮扶项目。通过为“魔豆妈妈”提供创业资金、硬件及系统性培训,帮助其在淘宝上开店,实现她们自主创业梦想。

学员上机操作。武娜 供图

  在公益课堂上,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的讲师为“魔豆妈妈”逐一讲解电商运营的技巧和攻略,帮助“魔豆妈妈”和爱心商家结对,实行“人盯人”帮扶。“这次培训是免费的,机会很难得,如果通过测评,不仅能有一份正式的工作,还能给家里添一份收入。”家住任城镇大东吴村的残疾母亲王代新告诉记者。

  “通过互联网可以改变传统的创就业模式,‘魔豆妈妈’这个项目可以帮助贫困女性实现居家灵活就业,从而摆脱生活困境。”任县电子商务运营中心总经理张春旺介绍。

  据悉,此次培训会为期2天。培训结束后,“魔豆妈妈”们将接受阿里巴巴集团飞猪旅行平台的测评,测评合格的“魔豆妈妈”将变身为飞猪旅行的云客服,每月基本能达到1500-3000元的稳定收入。

关键词:“魔豆妈妈”,电商,脱贫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