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两会

多部委为民众送惠民实招 你关心的这里有回复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8-03-12 10:59:00
作者:阚枫
分享:

  你关心的问题,这里有最权威回复!

  2018全国两会正在进行中,在两会记者会、“部长通道”等场合,多部委负责人就国计民生热点话题,答疑释惑,为记者送上新闻“干货”,为民众送上惠民实招。

  民生之问

  中新社记者 卞正锋 摄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

  ——学校周围野蛮生长的这些托管班,要进行治理,加以立法,至少是用行政法规加以解决。

  ——全社会要创造教师从业的宽松环境。教师也要自律、自警、自省、自爱,做一个真正合格的人民教师。

  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

  ——今年将进一步扩大大病集中救治病种,如将妇女宫颈癌、乳腺癌,肺癌等纳入大病集中救治范围。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工信部部长苗圩:

  ——今年在移动流量资费上,除取消流量漫游费之外,还要降低移动流量每G每个月资费的水平,这两项措施加在一起,到年底要比去年下降30%以上。

  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

  ——扶贫的物质基础就是钱,钱必须要管好用好。有胆大妄为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能让他们得到一丁点好处。

  经济之论

  中新社记者 李卿 摄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

  ——我们不太喜欢那种创造一种可投机的产品,让人家都有“一夜暴富”的幻想,而是要强调服务实体经济。

  中新社记者 李卿 摄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

  ——人民银行会督促商业银行严格落实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对住房贷款执行差别化的定价,积极支持居民特别是新市民购买住房的合理需求。

  中新社记者 李卿 摄

  科技部部长万钢:

  ——即将发布人工智能项目指南和细则,来突破基础前沿理论关键部分的技术。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

  ——中国现在有近14亿人口,迅速成长的中等收入群体,不完全统计有4亿多人口,现在是按国别来算,位居世界第一。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银监会主席郭树清:

  ——经过整治,目前同业、资产、负债均大幅下降,表外业务也开始收缩。银行业资金脱实向虚趋势基本得到遏制。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

  ——提高起征点,会根据居民基本生活消费水平的变化来确定,提出提高起征点的政策性建议。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

  ——今年年底前将商标审查周期从目前的8个月缩短至6个月。

  回应之声

  中新社记者 李卿 摄

  外交部部长王毅:

  ——(“一带一路”倡议)没有一家独大,而是各方平等参与;没有暗箱操作,而是坚持公开透明;没有赢者通吃,而是谋求互利共赢。

  ——随着中国的持续发展,“中国崩溃论”自己先崩溃了,变成了一个国际笑柄。“中国威胁论”虽然有了新的翻版,但却更加不得人心。

  中新社记者 卞正锋 摄

  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

  ——华侨华人的历史和现实贡献应该得到充分肯定,而不是诋毁和贬低。

  中新社记者 李卿 摄

  商务部部长钟山:

  ——贸易战没有赢家,只会给中美两国和世界经济带来灾难。中国不希望打贸易战,也不会主动发起贸易战,但是我们能够应对任何挑战,坚决捍卫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

  ——对非洲国家的农业合作,对非洲国家的粮食安全方面的帮助是真诚的,不附加任何条件。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 关键词: 全国两会,民生 ]
[责任编辑: 韩建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