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两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亮相两会新闻中心

来源: 新华网 2018-03-03 07:35:00
作者:
分享:

  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记者孙奕、孙晓铮)在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近日在两会新闻中心书报展台上亮相,备受中外人士欢迎。

  “我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很感兴趣。我读了第一卷,希望尽快一睹最新发行的第二卷,来进一步领略中国领导人的思想和中国未来发展方向。” 2日上午,在新闻中心领取记者证的《爱尔兰时报》记者柯福德说。

  “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对我们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大有裨益。今年两会是中共十九大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我们海外华人对未来中国发展方略和蓝图尤为关注,这也是我此次‘跑两会’的聚焦点。”新西兰大洋洲(中文)电视台台长路易斯·彭告诉记者。

  据悉,此次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首次亮相两会新闻中心。新闻中心准备了近千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书籍供取阅,包括第二卷中英文版及第一卷的7个语种版本。“只要一摆出来,很快就被‘抢’空。”现场一位工作人员说。

  在展台前,守候多时的法国《欧洲时报》记者黄冠杰“抢”到了一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文版,他还期待第二卷法文版的尽快出版。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法文版在法国大受欢迎,多个书店缺货。”黄冠杰说。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之路》《当代中国的基层民主建设》……展台上放置的一本本中外文书刊,让海内外人士透过两会这个观察中国的窗口,更深入了解进入全面小康决胜期的中国如何凝聚人民磅礴力量,奋力书写新时代新答卷的决心和意志。

  记者发现,还有媒体人士一次取阅多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准备带给没有“跑两会”的同行分享。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和第二卷的出版发行,一直以来都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好评。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于2014年编辑出版,目前该书以24个语种、27个版本面向海内外出版发行。2017年11月发行的第二卷,与第一卷构成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的整体,据最新数据,第二卷中英文版全球发行已突破1300万册。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 关键词: 习近平,治国理政 ]
[责任编辑: 李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