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美国国务卿“军事政变”言论引风波 对方直言回应手段!

来源: 央视网  
2018-02-25 17:11:29
分享:

  央视网消息: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近日发表涉及委内瑞拉内政的言论引发委内瑞拉政府不满,24号,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军方官员出席的活动上,再次回击这一言论。

  本月初,蒂勒森在公开演讲中称美方不提倡委内瑞拉“政权更迭”,但同时暗示有些事情“可由军方来做”。委内瑞拉外交部发表公报指出,蒂勒森的言论是在委内瑞拉“煽动军事政变”,美国政府再次显露了其企图侵略委内瑞拉的用心。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

  24号,马杜罗在委内瑞拉军方官员的出席的活动上,再次对蒂勒森的言论,进行了严厉地谴责。

  马杜罗称:“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发表的煽动军事政变的言论是对委内瑞拉军队的冒犯,委内瑞拉2018年举行军演是对此最好地回应!”

  委内瑞拉军方高级官员也对马杜罗表示支持。根据委内瑞拉宪法,马杜罗任期至2019年1月10号结束,总统选举本应在今年12月举行。但为应对美国主导下对委内瑞拉不断发起的制裁,委内瑞拉制宪大会近日决定将总统大选提前到4月底之前举行。委内瑞拉政治分析人士称,美国国务卿在委内瑞拉大选前再次施压,对反对党来说并非好消息,因为这将会加强执政党支持者的团结。

关键词:美国,国务卿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