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长城微评】两名男子穿日军军装摆拍 民族精神岂能儿戏?

来源: 长城网  李佳欣 饼干 陆仁忠
2018-02-23 19:05:46
分享:

  还记得去年8月,4名穿着二战时期日军制服的中国青年,在上海四行仓库前合影一事吗?新年里,这种现象又出现在了南京。2月20日晚,网友“@上帝之鹰_5zn”发微博称,有两名男子穿着日军制服,在南京紫金山碉堡前摆造型拍照。“又见身着日本军服的小丑跳梁,这次拍摄地点是南京的紫金山,在那里拍这个意味着什么,我就不说了,可怜抗日先烈的英灵,被某些不孝的儿孙无情践踏!”南京警方高度重视,迅速开展调查,于22日晚分别在四川达州、江苏句容将涉案违法行为人唐某宗某抓获。目前,警方依法对涉案违法行为人唐某、宗某分别予以行政拘留15日。

  李佳欣:冷静看事,别人穿什么衣服并不违法,只是在特殊的场合穿着特殊的衣服必然引起公愤。为了炒作无底线,对于这样扰乱社会秩序,严重损害中国人民感情的行为,笔者建议应当治安拘留,并列入失信黑名单,让其寸步难行。爱国之志必须立,侵华之仇不可忘,民族精神岂能儿戏?只有惩罚才会警醒。

  饼干:面对一再上演的亵渎抗日先烈令人发指的现象,我们真的不能再无动于衷了。是应该进一步推动国内对类似行为法律的优化完善了,严惩亵渎抗日先烈的行为。同时促进相关历史教育的入脑入心,下大力气从中小学到大学,乃至对全体国民,加强近现代史的教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加强革命英雄主义的教育。让我们的子孙后代永远不要忘记历史,永远不忘国耻。

  陆仁忠:看着“精日”分子毫无底线的演出,他们的“笑脸”却令人感到分外心寒。没有任何情感比背叛更伤人,没有任何行为比背叛更残忍。敢把“国耻”当“乐趣”的人,必将被永久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面。扶正方可祛邪。只有认清历史、尊重历史,才能真正凝聚民族精神、捍卫民族尊严。历史不容篡改,民族伤痕不容娱乐。望每一名中华儿女永远铭记于心。

关键词:日军军装,摆拍,民族精神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