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今日磁县最高气温达19.4℃ 河北再发大风蓝色预警

来源: 河北广播网  郭迎春
2018-02-23 19:01:12
分享:

2月23日,河北中南部大部分地区午后最高气温在15℃以上,像邯郸一些地方甚至接近20℃。图片来源:河北天气微博

  今天(2月23日)早晨河北最低气温,大部地区略有上升;全省最低气温在3℃以下,其中张家口北部在-15℃以下,赤城最低为-17.3℃;保定南部和沧州南部及以南地区多为-3℃至3℃,其他地区多为-14℃至-4℃,石家庄市主城区为-2.4℃,体感较凉;今天白天,大部地区晴到多云;各地风力稍大,天空状况良好。

  今天白天,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最高气温升至14℃至19℃,磁县最高达19.4℃,这是河北省今年以来出现的最高温;石家庄市主城区为14.7℃,成为石家庄市主城区今年以来出现的最高温;但明天白天受冷空气影响该地区最高气温又将下降6℃至10℃。

  ●河北省未来3天天气预报

  预计未来三天,全省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为主,其中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各地风力增大,省气象台今日05时、11时和17时三次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邢台东部、邯郸东部有雨夹雪转小雪或零星小雪;明天白天,各地最高气温明显下降,北部地区下降4-6℃,其他地区下降6-10℃。总体来讲天气条件适宜春运工作的正常运行,有利于大家外出活动,但要提请大家外出要注意防风防寒,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具体预报如下:

  河北省气象台今日05时、11时和17时三次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沿海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6-7级,阵风8-9级,平原大部分地区有北到东北风4-6级,请防范。

  今天夜间,邢台东部、邯郸东部多云转阴有雨夹雪转小雪或零星小雪,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白天,邢台东部、邯郸东部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各地最高气温明显下降,北部地区下降4-6℃,其他地区下降6-10℃。

  明天夜间到25日,全省多云转晴。

  25日夜间到26日,全省晴间多云。

  ●河北省各设区市未来3天最低气温预报

  预计明天(24日),河北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低气温为-10℃至-5℃,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至1℃;

  25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略有下降,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10℃至-9℃,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7℃至-2℃;

  26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有所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7℃至-4℃,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至2℃。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3天天气预报

  24日,多云,最低气温0℃,最高气温6℃;

  25日,多云间晴,最低气温-3℃,最高气温8℃;

  26日,晴,最低气温0℃,最高气温11℃。

  空气质量方面,据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报,23日夜间至24日受东北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地区气象扩散条件有利;25日开始气象扩散条件明显转为不利,将会出现一次污染过程。

关键词:气温,大风,预警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