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保定竞秀区妇幼保健院 建设儿童友好型医院

来源: 长城网  张健 宝秀
2018-02-22 16:45:48
分享:

  长城网2月22日讯(张健 宝秀)保定竞秀区妇幼保健院近年来坚持“防、治、保、康、教五位一体,走差异化发展之路”的发展理念,创新发展模式、深化服务内涵、突出特色优势,在残疾儿童康复工作中探索实施“医教结合”、“基础康复、小组训练、融合训练三步阶梯式”康复训练模式,为保障辖区儿童的身心健康、维护弱势群体的生存发展权利做出积极贡献。

  该院始终不忘初心,坚持妇幼保健机构的组织使命,在儿童康复与早期综合发展等方面不断更新观念、开拓创新、高标定位、准确聚焦,切实加强儿童之家标准化、信息化和品牌化建设,不断探索和总结自己特有的康复训练与运营模式,把竞秀区妇幼保健院打造成真正的儿童友好型医院、全国的儿童之家。继2016年被保定市妇儿工委正式授予“保定市儿童之家”称号后,已通过省级评审。医院通过引进消化国内外先进的康复与早期综合发展训练理念、方法,把中西医康复、认知心理训练、抽象思维、形象思维训练、运动体质训练、融合训练等多种先进方法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了自己特有的“医疗、保健、康复、早期综合发展有机结合”,“机构、家长、社会共同促进”、“基础康复、小组训练、融合训练阶梯式干预的”康复训练模式。每天在这里进行康复与儿童早期综合发展训练的儿童超过160名。截至目前,已有来自全市25个县市区600多名多动症、自闭症、脑瘫儿童在此进行了系统化、规范化的康复训练,上百名残疾儿童从这里回归主流社会,进入普通幼儿园、小学,开始了正常的学习和生活。

关键词:保定,妇幼保健院,儿童,友好型医院责任编辑:裴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