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新春走基层】邢台百泉敬老服务中心老人们欢欢喜喜过大年

来源: 长城网  齐彦红 院红
2018-02-20 20:53:29
分享:

孩子们来看望陈喜凤老人。 院红 摄

  长城网邢台2月20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院红) “奶奶,我们来看您了。”近日,邢台经济开发区王快镇百泉敬老服务中心一片欢腾,见到陆续上门的“第三代”“第四代”孙辈们,96岁的陈喜凤笑眯了眼。

  当日下午3时许,陈喜凤的孙子王志霄刚从韩国回来,就和他的父母看他奶奶。“奶奶,你现在身体咋样?”孩子们边吃着水果,边凑到陈喜凤耳边关切地问候。陈喜凤爱好剪纸,不一会儿就剪好一个窗花。大家忍不住拍手叫好。

陪老人一起剪窗花。 院红 摄

  “她勤俭惯了,重孙子的棉衣都是她做。”陈喜凤的儿子王立龙告诉记者,他母亲今年96岁了,有两个闺女、五个儿子,膝下有100多名子孙后代,日子个个过得有滋有味。

  说起长寿的秘诀,敬老服务中心会计王晓英说,老人身体硬朗,什么毛病都没有,经常帮着工作人员打扫卫生和做饭。每天凌晨4点起床锻炼身体,晚上8时前上床睡觉,一天三餐,餐餐能吃一个馒头、一小碗饭,特爱吃酥鱼和梨,再好的东西也不多吃。

老人将剪好的窗花贴在玻璃上。 院红 摄

  邢台经济开发区社会事务局民政部门工作人员王艳平表示,区党工委、管委会对老年群体越来越关心,各级财政的养老补助,80—89岁每人每月能拿到30元,90—99岁每人每月50元,每季度发一次,再加上子孙们孝顺,老人们的日子越过越舒心。

  截至2018年2月,邢台开发区60岁以上的共有20612人,最年长者是101岁的东汪镇景家屯村贾多玉。

关键词:新春,敬老服务中心,邢台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