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大年初五: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带你以正确的姿势迎财神

来源: 长城网  杨晓
2018-02-20 19:14:27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2月20日讯(记者 杨晓)大年初五祭财神,各路财神迎进门。今天是农历正月初五,全国各地都有迎财神、供财神的习俗,正在石家庄鹿泉区举办的2018第三届京畿燕赵大庙会也举行隆重仪式,纪念布袋和尚、善财童子、范蠡、比干、关公、龙五爷、赵公明等十一位民间文武财神。主办方旨在以这些传统文化中的正能量典型,向公众倡导对待财富的“正确姿势”,宣传正确的财富观、价值观。

  2018第三届京畿燕赵大庙会迎财神活动现场。杨晓 摄

  今天早晨,高擎着写有十一位财神名号彩旗、彩灯的队伍在庙会主会场太行灵山景区展开巡游,时近中午,队伍汇聚到景区财富塔广场,用充满传统韵味的方式举行了隆重的迎财神仪式。仪式结束后,游人们开始自由参观,许愿祈福。主办方还为游客提供了填写财神祈福卡、投掷“财富种子”等活动,引起了游客的极大兴趣,来自全国各地礼拜财神祈福纳祥的各界人士、商家和游客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2018第三届京畿燕赵大庙会迎财神活动现场。杨晓 摄

  2018第三届京畿燕赵大庙会迎财神活动现场。杨晓 摄

  2018第三届京畿燕赵大庙会迎财神活动现场。杨晓 摄

  据主办方介绍,在大庙会期间举办这项活动旨在以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人们以爱国、敬业、勤劳、智慧、诚信的方式获取财富、支配财富,希望游客们在参观祈福的同时,学习各位财神忠诚爱国、智慧勤劳、公平公正、诚信守义的美好品格,学习他们“财富来源于社会,必将服务于社会”的优秀价值理念。

  主办方代表、河北省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陈泉州表示,大庙会上的财神,都是正能量满满的历史人物,比如布袋和尚代表乐善好施、关公代表忠信仁义、范蠡代表智慧经营、比干代表公正无欺、赵公明代表赏罚分明等等。“他们的道德水准为后人所敬仰,后来才被尊为神。从表面看,他们是百姓所尊崇的神,而实际上他们是中华文化的财富观、价值观的具体体现。我们认为,倡导他们的精神,就是以高度的文化自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从而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2018第三届京畿燕赵大庙会迎财神活动现场。杨晓 摄

  2018第三届京畿燕赵大庙会迎财神活动现场。杨晓 摄

  一位来自石家庄的创客宋先生也带着家人来参加活动,他和妻子分别填写了祈福心愿卡,投下了“财富种子”。他说今天来庙会有些惊喜,“因为真的收获很大,我发现这些财神的理念就是我们创业团队最需要的精神支撑!回去我要把这些理念分享给同伴们,也希望‘财神爷’助我们实现梦想、创业成功!”

  服务小贴士:

  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位址和路线

  主会场:石家庄鹿泉太行灵山景区(小布达拉宫),主会场免收门票。

  分会场:抱犊寨、大者、土门关驿道小镇、岸下石窑小镇、“你好生活”。

  举办时间:正月初三至初十

  (一)主会场公交路线

  线路:乘坐旅游5路→ 329路,全程约29.3公里

  1、到达石家庄新百广场(西)站,乘坐旅游5路,经过16站,到达动物园站;

  2、乘坐329路,经过11站,到达枣林站;

  3、步行约390米,到达庙会主会场:太行灵山景区(鹿泉小布达拉宫)

  (二)主会场自驾路线

  1、自驾路线:石家庄槐安西路——西三环——龙泉东路——G307——白鹿泉支线——灵岩寺路

  2、自驾导航:在高德或百度地图中搜索“鹿泉小布达拉宫”即可。

关键词:燕赵民俗大庙会,迎财神,姿势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