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舞蹈班开在乡村 农村娃有更美童年

来源: 长城网  邢君
2018-02-19 16:21:24
分享:

春节期间,孩子们正在练习舞蹈。资料图

  长城网承德2月19日讯(记者 邢君)“我在新的一年里最大的愿望就是舞蹈班越办越好,我自己在教学质量和孩子们的思想引导上能够有更大的提升。”毕业于承德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现于家乡张家口怀来开设舞蹈班的舞蹈老师颜丽说。

  颜丽大学学习舞蹈专业,从2016年11月份开始办起了爱丽艺术培训学校。60平米的教室里主要开设课余、升学舞蹈班,同时还进行国学和英语的辅导。丰富的课程和针对性的舞蹈训练受到了不少家长的欢迎。

  “我的家乡虽是农村,但近年来的变化让我对回乡创业有了信心。”颜丽表示,现如今农村的家长们思想开放了许多,他们开始重视起孩子们综合素质的培养。

  颜丽的舞蹈班现有学生30多人,分为小班和大班。2017年颜丽带领着小朋友们参加了很多活动,其中在中国舞蹈家协会组织的“阳光灿灿花儿朵朵”全国少儿舞蹈展演中夺得了一等奖。

  “咱们农村的孩子好好培养都会有优秀的成绩,都会成为好苗子。”颜丽说。

  说到舞蹈班现在的发展,颜丽心中除了成就感还有一些担心,“在下雨天下雪天还是很担心孩子们能不能顺利来上课,安全问题要怎么保障。”她说。

  “家乡的发展让我看到了希望,同时我也希望经济的发展能够和基础设施同步起来,让更多的小朋友享受到更好的教育,拥有更美的童年。”颜丽说,“今年我希望努力加强自身的专业水平,帮助更多喜欢舞蹈的孩子实现梦想,相信2018年将是收获满满的一年。”

关键词:舞蹈,乡村,孩子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