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遭遇“降速门”后 苹果公司又陷入“玻璃门”

来源: 新华网  
2018-02-19 10:59:22
分享:

  美国苹果公司去年陷入“降速门”,近日又被媒体曝出“玻璃门”。

  这个“玻璃门”真的与玻璃门有关。

  苹果公司在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县丘珀蒂诺市的新总部近日投入使用,却因前卫的建筑设计遭遇小麻烦。新总部大楼为巨大的环形玻璃幕墙建筑,内部办公区也用玻璃分隔。苹果首席设计师乔纳森·伊夫曾说,新总部设计理念是“让人们能沟通、协作、走动、交谈”。

  而美国彭博社和“市场观察”网站相继报道,由于大量采用玻璃,一些员工边走边用自家公司生产的手机时,误以为前方没有障碍,一头撞上玻璃门或墙。有员工在玻璃上贴便利贴作为警示,却因有碍美观被撕掉。“市场观察”网站报道,根据圣克拉拉县的档案,1月2日当天就有两人撞上玻璃,头部受伤,需要急救人员处置。另外,在这篇报道配发的一张社交媒体网站截图上,一人写道,听说苹果新总部“开放首日就有7人径直撞上玻璃门,这仅是报告了这一遭遇的人数……因为他们被撞疼了”。

  苹果公司没有对这些报道作出回应。

  “市场观察”网站说,根据美国职业安全和卫生署规定,企业有义务设置障碍物或醒目、持久标识,以防雇员撞上玻璃。加州职业安全部门发言人说,如果苹果被认定违反法规,可能被处以罚款和勒令采取整改措施。

  玻璃先前给苹果招来过麻烦。2011年,一名83岁美国老妇进苹果专卖店时撞上玻璃墙,鼻子受伤。她因而起诉苹果,理由是对方没有在玻璃上张贴警示标识。这起诉讼案以和解收场。(惠晓霜)

关键词:遭遇 苹果公司 玻璃门 撞上 总部责任编辑:张晓静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