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新时代新梦想新春走基层

【新春走基层】栾城区龙化村 合照“全村福”欢喜过大年

来源: 长城网  李明发 李书军
2018-02-17 23:10: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2月17日讯(通讯员 李明发 记者 李书军)2月16日,是大年初一,在石家庄市栾城区龙化村,全村老少聚在一起,以合照“全村福”的形式,热热闹闹过春节。

一大早,村里的锣鼓就敲起来,秧歌就扭起来。李明发 摄

  当天一大早,他们就开始布置拍照的场地,村里的锣鼓敲起来,秧歌队扭起来,大家伙儿相互招呼着,老老少少就陆续往这边赶着。在外上学的学生、在外生活多少年的游子,回到了生养的村里,都在赶着这时候照一张全村人的“全家福” ,以新风新貌过大年。

“全家福”拍摄现场。李明发 摄

  龙化村近年来越来越美了,步入新时代的这座知情小镇、美丽乡村,正在给予村里人更多的幸福。不是吗?看,全村人的笑脸,一个更比一个灿烂,温暖、和谐、幸福,见证这一刻,定格于农历2018年大年初一的这一天。当全村190多户人家、880多人同框合照,充满爱意,一同说出“过年好”的时刻,这样的新年,在龙化村人的心里,幸福比以往任何时候更有内涵。

村民们的笑脸。李明发 摄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幸福是人们共同的心愿,新时代要有新梦想,在这张“全村福”的照片里,龙化村人记录下自己奋斗的目标,让幸福的梦想杨帆启航。

关键词:新春走基层,石家庄市,栾城区,龙化村,全村福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