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内

女子冰壶中国队7-6日本队 加局逆转获第二胜

来源: 央视网  
2018-02-17 15:47:52
分享:

  北京时间2月17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冰壶女子循环赛,中国队迎战势头正盛的日本队,最终以7-6险胜日本队,获第二胜。17日晚(今天)19:05,中国队还将迎战丹麦队

  双方阵容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的阵容为一垒麻敬宜、二垒刘金莉、三垒周妍、四垒主将王冰玉;日本队派出的四位选手分别是一垒吉田夕梨花、二垒铃木夕湖、三垒吉田知那美、四垒主将藤泽五月,替补为本桥麻里。

  精彩回放

  首局,中国队先手陷入被动,日本队两只冰壶形成相关,王冰玉两次出手力量不够,没有形成破坏,日本队利用后手优势顺利得到两分。第二局,后手进攻的中国队状态不佳,周妍的打甩没能清走对手的障碍壶,王冰玉第二投压力巨大,结果自己出手力量没有控制好,被日本队偷到一分,后者以3-0抢得先机。

  第三局,中国队继续后手进攻,她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麻敬宜和刘金莉连续经营,日本队中区防守,但被周妍清理掉,日本队试图控分,但王冰玉手感恢复,两次击打中,一次清理,一次打甩,两只黄壶更靠近圆心,中国队顺利收获两分。第四局,中国队先手,前三垒投壶过后,大本营有两只红壶和一只黄壶,其中一只红壶停留在圆心,王冰玉三分牵制,藤泽五月最后一投直接旋进,超过了三只黄壶,日本队拿到一分,以4-2继续领跑。

  第五局,日本队清理的战术让大本营的局面简单化,藤泽五月最后一投后形成两分牵制,王冰玉最后一投打定成功,自己的黄壶更接近圆心,中国队拿到一分,半场过后以3-4落后。第六局,中国队先手控分成功,王冰玉几乎封死了对手的线路,但藤泽五月手感欠佳,在角度很小的情况下旋壶拿到一分,日本队以5-3保持领先。

  第七局,日本队防守顽强,双方都没有得分。转折点出现在第八局,中国队继续后手,日本队中区占位防守,王冰玉第一投打甩一石三鸟,自己的两只黄壶形成得分壶,藤泽五月第二投旋打线路不佳,这只壶完全暴露出来,没有任何冰壶保护,王冰玉第二壶继续打甩成功,中国队成功拿到三分,以6-5反超比分,这是中国队在本场比赛第一次领先。

  第九局,双方互交白卷。第十局比赛,中国队先手进攻,四位选手防守严密,只让日本队拿到一分,两支队伍战成6平。加局,中国队握有后手优势,刘金莉最后一投三分将大本营清空,局面对中国队非常有利,王冰玉顶住压力拿到一分,中国队以7-6逆转日本队,收获第二胜,而日本队遭遇循环赛首败。

  下轮预告

  今晚(2月17日)19:05,中国队将迎战丹麦队,两队都是从落选赛脱颖而出,都是最后一刻才搭上冬奥会末班车。平昌冬奥会,丹麦队主将由玛德琳-杜邦坐镇,她和王冰玉的关系不错,彼此之间非常熟悉,冬奥会历史上,双方交手过两次,彼此各赢1次打成平手,去年北京世锦赛,王冰玉率队以7-4击败了玛德琳-杜邦的队伍,整体来看,中国队占据上风,只要正常发挥,很有可能拿下丹麦队。

关键词:冰壶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