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新时代新梦想新春走基层

【新春走基层】衡水冀州区2018年春晚“璀璨上演”

来源: 长城网  张梅胜 樊加伟
2018-02-15 00:03:08
分享:

  长城网衡水2月14日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樊加伟)金鸡辞旧岁,瑞犬迎春来。日前,在冀州区文化艺术中心的多功能大厅里,欢歌笑语、乐曲悠扬,在祥和喜悦的节日氛围中,冀州区2018年春节联欢晚会“璀璨上演”,来自冀州社会各界的千余名干部群众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戊戌年春节的到来。

冀州区2018年春节联欢晚会。张蕊 摄

  在春节联欢晚会现场,广大文艺工作者们载歌载舞、各展才艺,以艺术的表现形式,生动的展现着一年来该区广大干部群众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合力建设“大美冀州”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精神风貌……晚会首先在气势恢宏的开场舞《盛世欢歌》中拉开了序幕,舞蹈演员们用优雅美丽的舞姿,生动展现了冀州广大群众喜迎太平盛世的豪迈心情。

  随后,音乐快板《阔步迈进新时代》感情饱满、激情飞扬,充分展现了冀州广大人民群众“一心跟党走、共圆中国梦”的壮志豪情;舞蹈《福娃闹春》一群活泼可爱的“福娃们”用稚嫩可爱的舞姿和欢快无邪的表演,让在场观众瞬间感受到了春天的“美丽脚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三皇炮捶”冀州传承人赵恒通等为现场观众进行了精彩的武术表演,再一次展现了冀州悠久而古老的历史文化魅力;相声《欢声笑语过大年》,演员们的精彩表演不时逗得现场观众捧腹大笑,生动烘托着广大市民喜迎新春佳节的欢快心情。紧接着,由冀州人自己谱写的《活力冀州之歌》,情真意切、感人至深,演员的深情演唱将冀州广大群众合力建设“活力冀州、实力冀州、魅力冀州”的壮志豪情和精神风貌展现的淋漓尽致,同时也将晚会的气氛推向最高潮。最后,春节联欢晚会在一曲《共筑中国梦》的歌伴舞中圆满落下了帷幕,现场掌声经久不息,欢快祥和的节日氛围萦绕着整个晚会现场……

  “这场精彩的春节晚会让我看的心潮澎湃、激情满怀,党的十九大为我们描绘了崭新的发展蓝图,作为一名光荣的冀州市民,我倍感自豪……我们家乡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灿烂辉煌!”欣赏完春节联欢晚会,冀州市民张大爷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

  据了解,2018年春节联欢晚会是该区今年春节“文化惠民”活动的“重头戏”,晚会历时2个小时,精心筛选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精彩的文艺节目20余个,旨在全面展现广大干部群众建设“活力冀州、实力冀州、魅力冀州”的精气神,积极营造欢快、喜庆、祥和的春节文化氛围。

关键词:新时代,新征程,冀州,晚会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