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新时代新梦想新春走基层

【新春走基层】狗年春联献给最可爱的人

来源: 长城网  张光明 金宗明
2018-02-14 10:44:16
分享:

现场挥毫泼墨。记者 张光明 摄

书法家手把手教战士写春联。记者 张光明 摄

火红的春联映着官兵们的笑脸。记者 张光明 摄

书画家和战士们合影。记者 张光明 摄

  长城网唐山2月13日讯(记者 张光明 金宗明)讴歌新时代,慰问子弟兵。2月13日,“十九大精神春联进军营”活动在唐山驻军某部举行,书法家们用一一副副春联作品表达军爱民、民拥军的军民鱼水情,表达对子弟兵的新春祝福和深情厚爱。

  这次活动由唐山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共青团唐山市委等主办。活动邀请到了市书法家协会李智永等10名书法家参与公益义写春联活动,为官兵送祝福。

  书写现场,气氛活跃。三排长桌旁,书法家们一字排开,铺开红色对联纸,挥毫泼墨为现场围观的子弟兵书写表达十九大精神和寓意吉祥如意的春联。“复兴路上春催马,幸福篇中梦赋诗”“利剑倚天,练精兵劲旅;长缨攥手,保国泰民安”等春联,在书法家们的手下笔若龙飞。半天时间里,书法家们将400幅包含深情的春联和福字当场赠送给子弟兵,火红的春联映着官兵们的笑脸,给人们带来冬日的温暖。

  唐山市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已连续七次被授予“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春节期间,由于官兵们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这次活动以书写十九大精神对联的形式,将春联连同每位官兵的一幅军营照、一封家书、一声祝福、一个签名等一起寄回家,让家乡的父老乡亲放心,也表达唐山人民对子弟兵的深厚感情。

关键词:十九大精神,春联,拥军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