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新时代新梦想新春走基层

【新春走基层】“中国好人”张立东父子同行慰问贫困户

来源: 长城网  朱大勇 邢丁
2018-02-13 23:21:09
分享:

  长城网唐山2月13日讯(朱大勇 记者 邢丁)日前,“中国好人”张立东父子将1.5万元爱心款物分发给18户贫困户,送上新春的祝福和温暖,让他们欢欢喜喜过个好年。

  46岁的张立东,是唐山市丰润区七树庄村村民,依靠养猪过上富裕生活。20多年来,他帮老助残、捐资助学,累计捐款捐物达70多万元。2017年1月荣登“中国好人”榜。

  受父亲的影响,张立东的儿子张戈也走上公益之路。23岁的张戈,参加了萤火虫爱心公益团,现就读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2017年,张戈个人捐款1000多元。

  这天,张立东父子开车拉着米、面、油、麻糖、草莓、大枣等慰问品,走访了七树庄村16户、白官屯镇大黑马甸村韩德生、新军屯镇杨家庄村王占华等贫困户。

张戈(右)给七树庄村孤寡老人谷守生送上500元慰问金。朱大勇 摄

张戈(右)在新军屯镇杨家庄村安慰患病的徐凤荣。朱大勇 摄

张立东父子给白官屯镇大黑马甸村韩德生(右)送上500元慰问金。朱大勇 摄

  在七树庄村孤寡老人谷瑞田家里,张立东把米、面、油等慰问品放下后,塞给老人500元钱。“去年给你送的生肉,看你炖的不咋好,今年把肉炖好送来了。”说着,他手指带来的4碗块肉。今年,是张立东第7年看望谷瑞田。80岁的谷瑞田一直在抹眼泪,闻听张立东贴心的话语,“扑通”一声跪倒在地:“立东啊,没有你的照顾,我活不到现在啊!”张戈赶紧搀扶老人起来,拍掉老人身上的土。

  细心的张立东,除了现金和慰问品,还为7户孤寡老人分别准备了四碗块肉。贫困户王万忠患有强直性脊柱炎,瘫痪在床十多年,女儿在上大学,妻子打短工维持生计。张立东拿出2000元放在炕上,“留着孩子上学用”。王万忠感激地说:“立东啊,忒感谢啊!” 2010年开始,张立东每年送来1000元,孩子考上大学后每年资助2000元。

  新军屯镇杨家庄村贫困户王占华,一直是张立东的资助对象。王占华没有劳动能力,妻子徐凤荣患有尿毒症。之前,张立东已资助3200元。这次,张立东父子拉着价值500元的年货前来看望。徐凤荣病得起不来炕,泪流满面地说:“立东兄弟好人啊,不知道咋谢你呀!”张戈安慰着徐凤荣,拿出1000元放在炕上:“大姨,好好养病,我们还会来看您。”

  几年来,张戈一直跟着父亲做公益,帮助张立东搬运慰问品。一天下来,小伙子累得腰酸腿疼,但他却说:“做好事心里舒服,以后还会跟着父亲做公益!”

关键词:慰问,贫困,公益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