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新时代新梦想新春走基层

【新春走基层】怀来慰问建国前老党员

来源: 长城网  张世豪
2018-02-13 18:02:56
分享:

工作人员为建国前老党员贴"福"字。孙慧军 摄
听建国前老党员讲述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故事。孙慧军 摄
工作人员一起为老党员包饺子。孙慧军 摄

  长城网张家口2月13日讯(记者 张世豪 通讯员 孙慧军 梁洪梅 崔永胜)在怀来县王家楼回族乡有三位建国前的老党员,每年春节前,当地的党委和政府都会为三位建国前老党员送新春祝福。

  1929年出生的陈爱花是站家营村人,她曾作为代表参加龙延怀县(抗日战争期间成立的县,后撤销,包括今张家口怀来县、赤城县和北京延庆区的部分地区)参加会议,学习埋地雷技术,回来后将技术传授给各村民兵。每当敌人来临,陈爱花都会迅速组织乡亲们撤离,为了躲避敌人追捕,她曾连续7个月住在山洞里,落下了现在老寒腿的毛病。

  老人上了岁数,腿脚不利索,前去慰问的工作人员一方面了解老人的情况,询问老人还有哪方面需求,另一方面为老人在窗户上贴了红红的“福”字。老人看到后特别高兴,连连为这些重孙辈的孩子们“点赞”。

  与陈爱花同龄的还有旧站堡村的刘志兰,她14岁时就参加儿童团,站岗放哨、为民兵送饭、组织村里的妇女为民兵缝衣服,并在抗日战争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当地先进的典范。这位拥有74年党龄的老人,无论在何时何地,都不忘党员身份,她一直按时缴纳党费,按时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向后人们讲述当年的革命故事。

  前去慰问的不少同志都曾听刘志兰讲革命故事。大家表示,这些革命故事历久而弥新,每一次聆听都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对于我们党的宗旨和奋斗目标有了更深的理解,一定要不忘初心,做好本职工作。

  三人中年龄最大的是1925年出生的张有顺,他曾经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经历上百场战役和战斗,脚趾头只剩两个了,身上的每一块伤疤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如今,93岁的张有顺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就会到村里转转,同村干部坐坐,了解当前的国家形势和政策。

  参与慰问的工作人员将米、面、羊肉、蔬菜等慰问品分别送到张有顺、陈爱花、刘志兰家中。大家还一起动手,有的贴春联,有的挂灯笼,和面的,拌馅的,包饺子,为他们提前过了一个温暖快乐的春节,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关键词:怀来,建国前老党员,党委责任编辑:李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