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我家的年夜饭》长城网特别直播邀您一起吃“团圆饭”

来源: 长城网  
2018-02-14 10:16:14
分享:

  有一种回归,叫做“回家”;

  有一种团圆,叫做“年夜饭”。

  家的味道,团圆的味道和幸福的味道。

  过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年夜饭也成为大家关注的话题。由长城网特别策划的网络视频直播节目《我家的年夜饭》将在2月15日除夕夜18:30正式启动。

  年夜饭是春节最重要的年俗活动,对每个中国人来说,年夜饭都有着不一样的意义。远方的游子,无论相隔多远、工作多忙,千辛万苦都要赶回家吃顿团团圆圆的年夜饭。如果实在有人赶不回来,家人也总会给他留一个位置,摆一副碗筷,象征着家人团聚。年夜饭前,孩子们放爆竹玩耍,年夜饭后,晚辈给长辈拜年,长辈给晚辈发红包,其乐融融,年味也就出来了。年夜饭里,融入了家庭和谐兴旺、红红火火,融入了血浓于水的亲情和温暖,正因为有了这样的文化意义,如果赶不上这顿饭,哪怕是年初一初二回家,同样有家庭聚会,也会感觉差了许多。

  那么,你心中念念不忘的年夜饭美食是什么?你家的年夜饭都有哪些特色?过年必吃的美食有哪些?什么样的年夜饭,让你一吃就幸福感爆棚!这些答案,2018年2月15日(除夕)18:30长城网特别直播将与您一起分享!敬请期待!

    直播地址:http://news.hebei.com.cn/system/2018/02/13/018633607.shtml

关键词:长城网,年夜饭,特别直播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