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解放思想 转变观念 抢抓机遇 乘势而上
邢台:在高质量发展中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邢台

来源: 长城网  李子超 齐彦红
2018-02-12 11:23:23
分享:

2月8日上午,邢台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图为会议现场。 齐彦红 摄

  长城网邢台2月11日讯(记者 李子超 齐彦红)记者从2月8日召开的邢台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获悉,2018年,邢台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创新竞进、协同融合、改革开放、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改善民生、优化环境,在高质量发展中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邢台。

  2018年邢台市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全部财政收入增长10%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以上,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实际利用外资增长5%,出口总值增长5%,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5%、8%,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万元生产总值能耗下降4.1%、用水量下降3.8%,PM2.5平均浓度下降率完成省定任务。

  2018年,该市将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在“破”“立”“降”上下功夫,促进增量优质、存量优化,努力实现在破中立、在消中长。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优势产业扩能提质,推动新兴产业聚集壮大,推动品牌资源转化为产业优势,推动县域经济做大做强。

  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建设有邢台特点的魅力新城。坚持高起点规划、生态化建设、精细化管理、市场化运作,实施总投资673.6亿元的7大类191项城建重点工程,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服务功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2.5个百分点。拉开城市主体框架,构建城市生态体系,打造城市发展支点,创新城建工作机制,加快县城镇建设。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田园、花园、家园”文章,确保乡村振兴战略开好局、起好步。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动农村全面进步。

  全力推进改革开放创新,做强高质量发展支撑。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厚植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活力和动力。全方位深化各项改革,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营造良好人居环境。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环境改善的成果。狠抓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开展水污染集中治理攻坚,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用点点滴滴的变化,汇聚成邢台新形象。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今年重点实施20件民生实事,逐个制定实施方案、保障措施,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大力发展社会事业,构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2018年,该市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依靠全市人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新路、有作为、创亮点、守底线,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新局面!

关键词:高质量,新时代,邢台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