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4小时即时新闻

迎春节:北京举行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来源: 法制晚报  
2018-02-10 15:07:27
分享:

  原标题:迎春节:北京举行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李阳煜通讯员孟宪尉)今年是落实新修订的《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的第一年。2018年2月9日下午,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举行了北京市烟花办应急处置专班全要素演练,演练分别在石景山区、海淀区、房山区模拟了群众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灾、烟花爆竹销售点火灾事件和烟花爆竹引燃大型彩钢板仓库火灾事件等三大类春节期间容易发生的火灾,进行了无预案实战拉动演练。

  2018年2月9日下午15时位于房山区的演习点开始演练,房山一家烟花爆竹2号仓库发生火灾,仓库内存放物品迅速燃烧,极易引燃周边仓库,形成大面积燃烧。

  接到火警的房山支队全勤指挥部及所属的上方山中队、城关中队、窦店中队、良乡中队12部消防车赶赴现场。

  上方山中队到场后,迅速成立侦察组,经询问公司负责人得知,2号仓库起火引起猛烈燃烧,如不及时处置将引燃周边仓库造成极大威胁,情况万分紧急。中队前方指挥员立即上报现场情况、请求增援,并根据现场情况迅速组织人员占用单位内部消防水池,并为斯堪尼亚泡沫车供水,斯堪尼亚泡沫车铺设水带干线,架设移动水泡对着火点进行扑救。同时设置安全观察哨,监控现场火势情况。

  记者发现这次演习不到10分钟时间,就将被困人员疏散到安全地带,伤员得到了及时的救治。

  此外,位于石景山、海淀两地的演习点也分别进行了烟花将居民楼房间和彩钢板房引燃的消防演练。

  据了解,本次演练共计参演官兵320人,参演车辆48部,参演联动力量社会群众50余人。北京市烟花办、应急办、公安局指挥部、社会办、安监局、网信办、卫计委等单位也参与了实战演练。

  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副局长孔凡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春节期间,北京消防将启动二级战备执勤,在除夕、初五等时段实行一级战备执勤,并把全市划分成了436个网格,部署了51个前沿指挥部、548部消防车,将出动了2800余名官兵实施“网格化、实名制”定点看护,确保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到场、第一时间处置。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原创作品拒绝任何形式删改,看法新闻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责任编辑:李墨涵(EN043)

  

    12345
]

关键词:迎春节 烟花爆竹 安全管理责任编辑:韩建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