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 长城网  韩蒙 安亚静 李艮春
2018-02-09 23:59:37
分享:

2月9日上午,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郭诚 摄

  长城网保定2月9日讯(韩蒙 安亚静 李艮春)凝心聚智谋划高质量发展,同心同德铸就新时代伟业。2月9日上午,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百世开利会展中心开幕。

  上午,大会听取了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了政协保定市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作书面讲话。充分肯定一年来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去年以来,新一届政协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深化政治协商,强化民主监督,积极参政议政,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讲话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市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明确提出继续推进三大主体战略,持续打好四场硬仗,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快与雄安新区联动发展,争创国家创新型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奋力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新时代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的新局面。围绕这些思路目标,全市进一步确定了“强势起步,实干开路”的总要求,作出了“十个紧紧抓住”的重要部署。

  讲话指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担当新时代的新使命,更加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服从中共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更加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各级党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广泛汇聚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的智慧力量,就推进高质量发展、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协同发展、支持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优化发展环境、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等组织协商议政,推动更多建言成果转化为政策措施和发展成效。要更加关注民生服务群众,围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察实情、问良策,利用提案和社情民意及时把群众的诉求、期盼传递给党委、政府,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更公平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更加注重建强队伍提升能力,持续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树立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形象,为建设新时代的新保定,开创新时代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此次会议会期3天,将于2月11日闭幕。主要议程为,听取和审议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关于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保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审议通过有关决议;审议通过政协保定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关键词:保定,政协,两会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