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4小时即时新闻

北京: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放区将“网格化、实名制”看护

来源: 新华网  
2018-02-09 13:47:35
分享:

  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记者卢国强)北京市政府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8日通报,2018年春节期间,北京五环路内等禁放区将实施“网格化、实名制”看护模式,对于违反禁限放规定的人员和单位将进行处罚。

  北京市政府烟花办负责人说,春节期间,北京市公安、城管、安监、工商等执法力量,以及街乡镇、社区等基层力量和各单位保卫、保安力量等群防群治力量将共同参与禁放看护工作,对于违反禁限放规定的,一律将予以处罚。

  据统计,2018年春节期间,北京市共设置烟花爆竹销售网点87个,同比下降82.97%,五环路内及各区划定的禁放区域内不设置销售网点;共备货烟花爆竹7.5万箱,比2017年的17万箱下降55.9%。

  按照新修订的《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北京市五环路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同时,目前北京各区均已公布禁限放区域,各区行政中心和人口密集区基本都被划为禁放区。

  在限放区域,农历除夕至正月初一的全天,初二至十五每天的早7点到晚12点,可以燃放,其他时间不得燃放;空气重污染橙色和红色预警期间,全市禁售、禁放。

  自2017年10月份以来,北京市共查处非法烟花爆竹案件146起、收缴非法烟花爆竹1.4万余箱、依法处理140人,收缴非法烟花爆竹的数量同比上升1.4倍。

关键词:春节 烟花爆竹 禁放责任编辑:陈美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