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文安举办首届公益国学亲子冬令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李蓓 王猛 祝雪娟
2018-02-08 18:53:55
分享:

  长城网廊坊2月8日讯(通讯员 李蓓 王猛 记者 祝雪娟)父母蒙住眼睛,孩子牵起父母的手,小手牵起大手,共同跨越障碍,到达指定的终点……参加活动的父母和孩子在游戏中体会感恩。原来,这是廊坊市文安县复诚国学社举行的第一届公益国学亲子冬令营室外亲子活动。

参加冬令营的孩子们。文安县委宣传部 供图

  此次冬令营活动分为室内课程和室外亲子活动。室内课程中,同学们和家长们共同学习国学经典《弟子规》,手语舞《国家》,歌曲《少年中国强》以及中华礼仪。在课堂中,义工老师在传统教学方法中穿插一些绘声绘色的视频故事,让同学们更深切直接地感受到懂礼、感恩和孝道是作为一个有道德的中国少年必备的品格。

  室外亲子活动中,孩子手扶蒙眼的父母,共同跨越一个个障碍。虽然室外气温很低,可同学们和家长们却热情高涨。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会更加重视和孩子的沟通与协作方法。

家长和孩子一起做游戏。文安县委宣传部 供图

       据复诚国学社发起人王金宇介绍,国学社成立于2016年5月,为公益性组织,现有教师20余名。该组织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家庭、社会传递正能量为宗旨,通过组织课堂教学进社区活动,举办夏令营、公益论坛、文化演出、游学等形式,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关键词:文安,亲子冬令营,感恩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