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中央财政支持!河北19个大项目全国寻找“合伙人”

来源: 河北日报微信  
2018-02-08 10:10:38
分享:

  近日,财政部公布了第四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名单,全国共396个项目,含河北19个,涉及到学校、物流园区、高速公路……看你家乡有哪些↓↓

  这些地方交通更便捷

  唐山市中心城区环线(二环路)及北环连接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

  唐山市丰润区交通基础设施综合提升改造PPP项目。

  沧州市天津路和太原路道路(含地下综合管廊)及绿地工程项目。

  衡水市邯港高速公路衡水段。衡水市枣强县教育园区综合管廊(一期)和道路基础设施PPP项目。

  这些地方增加新项目

  邯郸市丛台区北师大邯郸附属学校。

  张家口市教育云项目。

  沧州市渤海新区黄骅港综合港区物流园区。

  沧州市高新区国际机器人产业“双创”平台PPP建设项目。

  衡水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项目。

  这些地方环境要提升

  石家庄市晋州市滹沱河流域水污染综合整治工程。

  邢台市清河县清水河区域生态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

  衡水市武邑县生活垃圾综合处理项目。

第四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

河北名单(总投资单位:万元)

  对规范运作项目给予资金支持

  中央财政对规范运作的示范项目给予以奖代补资金支持,请已签约示范项目所在地财政部门按照《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财金〔2016〕85号)要求,及时做好奖励资金申报工作。

  优先选择民营企业合作

  各级财政部门应加强与工商业联合会的沟通协调,积极推动示范项目与中国政企合作投资基金、民营企业进行合作对接。尚未签约的项目应坚持公开竞争性方式选择社会资本,保障各类社会资本平等参与,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民营企业合作。中央财政将在安排PPP项目以奖代补资金时对民营企业参与的项目给予优先支持。

  违法违规将被调出示范项目名单

  对于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未按规定履行规划立项、土地管理、国有资产管理等相关审批手续,未能于2018年12月底前完成社会资本采购,未按规定落实项目资本金及债权融资,未严格执行绩效考核机制或绩效考核多次不达标的项目,将调出示范项目名单。

关键词:项目,合作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