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王东峰到中央驻冀和省直新闻单位调研

来源: 长城网  四建磊 贺宏伟
2018-02-07 18:27:00
分享:

王东峰到中央驻冀和省直新闻单位调研时强调

弘扬主旋律 凝聚正能量 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许勤参加调研

  2月6日上午,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中央驻冀和省直新闻单位调研。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图为王东峰、许勤深入到人民日报社河北分社调研走访。记者 贺宏伟 摄

  长城网2月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 四建磊 长城网记者 贺宏伟)2月6日上午,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中央驻冀和省直新闻单位调研。他勉励各新闻单位和广大新闻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打好主动仗,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

  王东峰、许勤深入到人民日报社河北分社、新华社河北分社和光明日报社、经济日报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河北记者站,以及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河北广播电视台调研走访,认真了解重点报道、媒体融合等情况,亲切看望一线新闻工作者,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致以新春祝福。随后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新闻单位的意见和建议。

  2月6日上午,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中央驻冀和省直新闻单位调研。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图为王东峰、许勤深入到河北广播电视台调研走访。记者 贺宏伟 摄

  王东峰充分肯定了中央驻冀和省直新闻单位的工作成绩,感谢中央驻冀新闻单位和省内各新闻单位的突出贡献,对各新闻媒体坚持政治站位,主动担当尽责,以务实的作风,大力宣传河北,充分发挥媒体监督作用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各新闻单位和新闻工作者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入心入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王东峰强调,各新闻单位和新闻工作者要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要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大力宣传河北落实党的十九大重大战略部署的工作成效,深入报道河北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关心关怀和重要指示的实践成果,聚焦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抓好三件大事、打好六场硬仗、实施八项战略、深化九项改革等重点工作,采写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讲述河北好故事,传播河北好声音,让外界更好地了解河北、关注河北、支持河北。要深入挖掘宣传一批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筹办北京冬奥会等方面的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创新竞进、干事创业。要加强舆论监督,帮助各级党委、政府发现问题症结、开出治疗药方、督促整改落实,推动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同时加强舆情管控,防范风险。要创新体制机制,整合各媒体新闻资源,优势互补、协同合作,携手共建宣传工作新平台。要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主动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促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深度融合,切实增强新闻传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河北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王东峰强调,全省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新闻媒体的领导,宣传部门要强化协调沟通联络,建立常态长效机制,搭建协调服务平台,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在引导舆论、化解矛盾、凝聚人心方面的重要作用。要充分发挥媒体监督作用,广泛收集和梳理各媒体反映的情况,及时向有关地区和部门反馈,认真整改,有针对性地解决突出问题,切实提高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工作迈上新台阶。

  省领导焦彦龙、童建明参加调研。

关键词:王东峰,新闻单位,舆论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