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将全力支持中国电科54所参与SKA项目

来源: 河北日报  
2018-02-07 07:48:35
分享:

  2月6日,由我国主导研发的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SKA)首台天线(SKA-P),在位于石家庄市鹿泉区的中国电科54所工程现场出厂启动。科技部副部长黄卫、省政协副主席葛会波出席并致辞。

  黄卫强调,SKA是人类有史以来建造的最庞大的天文设备,将为人类认识宇宙提供重要机遇。首台天线的成功研制,不仅是SKA项目研发的一个重要成果,更展示了中国智慧,代表了我国持续参加国际大科学工程的决心。作为SKA的成员国和首创国,我国将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与各国一道合作共赢、资源共享、风险共担,全力争取实现SKA第一阶段预期目标,为建造世界上最大的天线阵列射电望远镜探索宇宙贡献中国力量。

  葛会波指出,长期以来,中国电科54所作为中央驻冀院所,以优秀科技人才队伍为依托,立足我省科学发展的现实需要开展科技攻关,取得了丰硕成果,是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排头兵。中国电科54所能参与SKA项目并主导设计制造出首台天线,是中国企业走向世界的里程碑。我省将全力支持中国电科54所参与SKA项目,全力支持中国电科54所的建设发展,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关键词:项目,支持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