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天津滨海新区·沧州渤海新区合作示范产业园揭牌

来源: 长城新媒体  孙毅 皮家琪
2018-02-02 22:18:00
分享:

    长城网沧州2月2日讯(孙毅 皮家琪)2月2日,天津滨海新区·沧州渤海新区协同发展合作示范产业园正式揭牌。这是继北京·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天津·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之后,沧州渤海新区在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先行区方面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同日,首批7个项目签约入驻产业园。

  据了解,天津滨海新区·沧州渤海新区协同发展合作示范产业园以国家级渤海新区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核心区,起步区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主要承接生物医药和精细化工产业转移升级。在此基础上,将现代化工、现代物流、高新技术产业转化、高端装备制造四个产业基地作为辐射区,形成“1+4”产业转移升级模式。

  首批签约入驻的7个项目分别为天津港华中油钻采技术研发有限公司钻采技术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天津东疆进口商品直营服务有限公司东疆进口商品直营中心项目等,涉及精细化工、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商贸物流、文化教育、大数据等多个领域。

  沧州渤海新区与天津地缘相接、人缘相亲、文化一脉、产业相通,具备巨大的合作潜力。特别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沧州渤海新区与天津合作更加紧密,截至目前,共承接天津产业项目200个,总投资498.6亿元,其中,竣工项目9个,总投资23.3亿元。涉及汽车装备、石油化工、生物医药、商贸物流、文化休闲、科研院校等多个领域。

 

关键词:渤海新区,滨海新区,项目合作责任编辑:韩建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