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保定产保鲜紫苏叶首次出口日本

来源: 长城网  崔梦琳 程红凯
2018-02-02 15:15:56
分享:

紫苏叶。图片来源于网络

  长城网2月2日讯(记者 崔梦琳 通讯员 程红凯)近日,经河北保定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的首批6箱、160公斤保鲜紫苏叶在日本顺利通关。这是保定首次出口该类产品。

  据悉,在保定辖区某企业就保鲜紫苏叶出口事宜向河北保定检验检疫局咨询后,该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考核组对企业紫苏种植基地大棚、加工厂进行备案审核,使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出口资质。针对鲜紫苏出口日本的高风险特性,指导企业在紫苏种植过程中尽量使用防虫网、诱虫黄板等物理方法防治病虫害,尽量减少农药等化学投入品的使用,降低出口风险。

  此次保鲜紫苏叶在日本顺利通关是河北保定检验检疫局立足本职,服务企业,实现产品出口,助力地方外贸经济发展的又一典型事例。

关键词:保定,鲜紫苏叶,出口,日本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