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春运首日平稳有序 河北多站创新服务春运

来源: 长城网  胥文燕
2018-02-02 12:36:45
分享:

石家庄站。 记者 胥文燕 摄

春运首日,石家庄站。 记者 胥文燕 摄

  长城网2月2日讯(记者 胥文燕)记者从北京局集团公司获悉,春运首日(2月1日),石家庄站发送旅客9.35万人、唐山站1.77万人。

  本次春运,石家庄站首次启用了人脸识别自助检票设备。衡水北站针对高铁新站开通特点,组建成立“志愿者服务小分队”,队员佩戴显著标示,为重点旅客提供购票、候车、进出站、乘车一条龙服务,增强广大旅客乘坐高铁的体验度。沙岭子西站,针对刚刚投入使用的实际特点,以服务冬奥会春运练兵为切入点,在车站售票窗口新增“微信”二维码扫描查询标识、新增安全通道1条,增开1个临时售票口,更换服务标识35个,增设2台自助服务查询机,缓解客流集中出行压力。此外,石家庄东站也迎来了运营后的第一个春运。

石家庄东站。

  石家庄客运段在春运首日开行的复兴号和新延长交路的旅客列车上,分别组织了文艺表演小分队与广大旅客互动,并通过讲解复兴号安全小常识、正确使用车上设备设施、发春联、送福字等活动,增加节日气氛,同时还通过邀请旅客担当列车安全员、卫生监督员等方式,增加旅客的参与度与互动性,不断提升旅客乘车的获得感和体验度。

石家庄站送春联活动。 记者 胥文燕 摄

关键词:春运,创新,服务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