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春运首日】归家路上更温暖 “快闪” 、送“福”活动亮相石家庄站

来源: 长城网  胥文燕 高琳哲
2018-02-01 23:40:00
分享:

  长城网2月1日讯(记者 胥文燕 高琳哲)2月1日,2018年春运正式揭开帷幕。石家庄站二楼候车室“快闪”表演,以及铁警送“福”活动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旅客,增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快闪活动。 记者 胥文燕 摄

京剧选段。 记者 胥文燕 摄

  萨克斯独奏《我爱你中国》、合唱《渴望光荣》、歌伴舞《为梦而狂》、京剧选段等,引得现场掌声阵阵,为归家的旅客增添了一份别样的欢乐。

书法家写春联送给旅客。 记者 胥文燕 摄

活动现场。 记者 胥文燕 摄

  在二楼候车大厅,警营书法家,国家级、省级书法家协会会员铺台研磨,现场为旅客书写春联、福字,送去新春的祝福。随即,福袋礼包、印制春联、福字、蔚县剪纸窗花等物品与石家庄铁路公安处准备的安全乘车手册一同发放给旅客们。

拿到春联,旅客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记者 高琳哲 摄

旅客收到福字心情愉快。 记者 胥文燕 摄

  据介绍,送春联、送“福”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年,今年首次加入了中国篆刻元素。警营著名篆刻家、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马军(笔名:马君)专门为2018年春运刻制了两方印章——“万福”朱文印和“铁警护航”白文印,加盖在给旅客书写的福字上边。

关键词:春运,石家庄站,快闪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