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春运首日】石家庄火车站多举措爱心服务温暖旅客回家路

来源: 长城网  张欣
2018-02-01 22:34:29
分享:

今年春运,石家庄火车站在四个进站口为重点旅客发放爱心贴。记者 张欣 摄

  长城网2月1日讯(记者 张欣)2月1日,2018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石家庄火车站创新举措,推出多项爱心服务,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据了解,今年春运期间,石家庄火车站继续提供“爱心售票口”、“爱心进站口”、“爱心候车专区”、母婴室、儿童娱乐区等系列服务,对行动不便的重点旅客,提供“购票、进站、上车”一条龙服务。其中,馨桥爱心服务区,为旅客提供爱心帮扶、预约服务、信息查询、报刊阅读、母婴哺乳等服务,并配备轮椅、担架等便民利民物品。

馨桥爱心服务区。记者 张欣 摄

馨桥爱心服务区客运员蔡树娜正在整理重点旅客休息区的内饰。记者 张欣 摄

  据石家庄火车站馨桥爱心服务区客运员蔡树娜介绍,今年石家庄火车站在原有的爱心服务的基础上,还在四个进站口为特殊重点旅客发放了爱心贴,“我们各个岗位上的工作人员看到粘在旅客行李上或衣服上的爱心贴,就会优先对这些重点旅客进行特殊的照顾。”

  与此同时,馨桥爱心服务区还设有“医疗救助站”,安排专业的驻站医生,24小时为旅客提供医疗服务,确保重点旅客进站、候乘全程的安全、顺畅和舒适。

关键词:春运,火车站,爱心服务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