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春运首日】石家庄站推出便民新举措

来源: 长城网  张笑宇 王亚
2018-02-01 17:32:28
分享:

  2月1日,2018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为确保春的有序顺利进行,石家庄站在购票支付、自助核验、互联网个性化服务等方面推出了新的举措。

购票支付方式多样增开学生、务工购票窗口

  石家庄站共设置人工售票窗口38个,自动售(取)票机75台,增开了学生、务工购票专口,为学生及务工人员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并且实现现金、银行卡、微信、支付宝多种购票支付手段。

开通自助实名核验通道“刷脸”进站

  石家庄站南落客平台进站口增设2台人脸识别自助检票设备,春运期间将投入使用,大大压缩旅客验证验票验时间。

互联网个性化服务思旅客之所想

  春运期间,石家庄站将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向旅客推送站内导航、服务信息和出行指南等内容,并且可以通过添加“铁路12306”微信小程序的方式,查询余票信息,停靠站信息以及管理本人行程。互联网订餐时间压缩至1小时之内,增加土特产预定服务。在丰富供给品种、确保产品质量的基础上,加强配送作业组织,确保配送有序。

  特别提醒旅客:春运期间,客流较大,在互联网购买车票的旅客请提前到车站或就近火车票代售点换取纸质车票,出行当日尽早出发,为取票、验票、安检、进站等预留充足时间,以免耽误行程。在车站发生问题时,可到问讯处寻求帮助。

关键词:责任编辑:韩建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