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春运首日】春运期间 石家庄机场为旅客提供空铁联运服务保障

来源: 长城网  刘延丽 杜娟 耿昭 卢元奎 成珊珊
2018-02-01 14:29:07
分享:

免费摆渡车。齐召红 摄

  长城网2月1日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杜娟 耿昭 卢元奎 成珊珊)春运期间,石家庄机场为旅客提供空铁联运服务保障,旅客乘高铁到达正定机场站后,通过免费摆渡车到候机楼乘机,或者乘航班到达机场后通过摆渡车从正定机场高铁站乘车。

  目前,正定机场高铁站每天停靠车次31列,辐射京广和津保铁路沿线上的北京、保定、邢台、邯郸等30余个地区。高铁摆渡车每天运行60余个班次,运行间约为5分钟。从高铁站到候机楼在每列火车到达后均有摆渡车。春运期间,从候机楼到高铁站的摆渡车发车时间为早6时30分至晚21时30分,每半小时一班。

  另外,通过空铁联运积极推进打造北京门户机场,拓展石家庄机场辐射范围。针对进出北京、太原、郑州地区的空铁联运旅客推出了一站式购票服务和隔夜换乘免费住宿服务。下一步,还将谋划设立北京西站的空铁联运服务区、推出石家庄站换乘的空铁联运产品,逐步完善空铁联运服务功能。

  春运期间,在高铁候机楼大厅服务台设置小药箱,为特殊重点旅客开辟乘车、进站绿色通道,为“老、幼、病、残、孕”旅客提供方便出行服务,增加备用摆渡车辆,提高旅客中转效率。

关键词:春运,石家庄机场,旅客,空铁联运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