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春运首日】增加安保巡查力度 石家庄机场春运期间构建安全屏障

来源: 长城网  刘延丽 杜娟 耿昭 卢元奎 成珊珊
2018-02-01 14:29:07
分享:

  长城网2月1日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杜娟 耿昭 卢元奎 成珊珊)春运期间,石家庄机场航空护卫部将在航站楼出入口设置爆炸物检测岗位,开展旅客行李爆炸物痕量检测,增加候机楼安保巡查巡视力度,防止危爆品流入候机楼。 

  安检人员在隔离区以外,开展维序引导工作,合理疏导高峰期过检客流。同时,开展违禁品“预处理”宣传,循环播放禁止携带物品广播、设置乘机服务指南展架,加大宣传力度,普及安全乘机知识。

  为做好安检工作,航空护卫部加大对烟花爆竹、液体类、火种类等违禁品和危险品查处力度。做好安检“三提升”,提升开箱包检查率、脱鞋检查率和人身检查复检率。严格执行锂电池运输规定,杜绝各类违禁物品带上飞机。

航空护卫部安检队长江涛接受记者采访。尚斌 摄

  同时,创新安检服务模式。航空护卫部将在春运期间启动“志愿服务、真情有我”主题服务活动。安检待检区流动服务岗配备便携式广播器、扬声器,增加志愿服务人员数量,志愿者佩戴志愿服务绶带,在旅客候检区域进行安全巡视、乘机引导、疑问告知,对待检区特殊旅客、老幼旅客和行动不便旅客开展主动帮扶,为出行团队、学生团队提供绿色通道。

  着手开展文明用语、岗位形象、沟通技巧培训。安检现场从着装佩戴肩章工牌,文明用语“请字开头,谢字结尾”,“L手势”,待检跨立、列队等细节入手,规范动作标准,展示安检新形象。彩虹班组利用主题特色服务日和班组活动日,开展春运“冬日主题服务”,对安检新规定举措开展宣讲,在除夕夜开展春节温馨问候和新春送祝福服务。

  优化过检效率,为旅客提供绿色安检体验。在待检区隔离带提供“便民桌”,开展违禁品及时告知和早提醒服务,乘机托运物品“预处理”。在安检通道为旅客提供100ML分装瓶,方便旅客对超量化妆品分装携带。定制“生日祝福”章,验证人员为当天生日的旅客送上暖心祝福。设立处置室,为旅客办理邮寄、暂存、遗留物品存放。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利用微信、微博公众平台为旅客开展春运特色服务,宣讲安全乘机小知识。

关键词:石家庄机场,安保,巡查,安全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