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河北两会

高歌颂两会 翰墨寄豪情
——写在政协委员书写十九大精神春联活动之际

来源: 长城网 2018-01-28 11:16:31
作者:刘延丽 胥文燕
分享:

  长城网1月28日讯(记者 刘延丽 胥文燕)“在河北省两会召开期间,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能够收到政协委员们现场书写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春联,很温暖!”省政协委员、唐山清东陵管委会副主任赵英健开心地说。

政协委员书写十九大精神春联活动在太行国宾馆委员驻地举行。记者 刘延丽 摄

  1月27日晚,“高歌颂两会 翰墨寄豪情——政协委员书写十九大精神春联活动”在石家庄太行国宾馆委员驻地举行。政协委员们挥毫泼墨,两个小时书写了300幅春联送给驻地政协委员及在场的工作人员,现场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氛围。

省政协委员、省文化厅党组书记王离湘正在写春联。记者 刘延丽 摄

  “思想是明灯、胸襟容广宇”“五湖四海,一带一路繁荣共享;两学一做,三严三实使命同心”“撸袖钉钉向福祉、举旗担担谋复兴”……政协委员们围在桌前,边读边论,其乐融融,热闹非常。

现场热闹非常。记者 刘延丽 摄
政协委员开心地拿着春联。记者 刘延丽 摄

  作为活动的策划组织者之一,省政协委员、唐山广播电视台高级记者葛昌秋介绍,此次活动由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文化艺术、体育组和社科、新闻出版组联合发起主办,创作内容均与十九大精神和社会生活相贴近。

  中国书法是中国特有的艺术,春联也是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省政协委员、河北师范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所长寇学臣说,把两者结合起来,为两会增加热烈气氛,也为即将到来的春节送上美好祝福。

挥毫泼墨。记者 刘延丽 摄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河北省两会期间组织此次活动具有特别的意义。在现场,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这些春联是他们在两会期间收到的最特别的礼物。书法家们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用春联形式表现出来,既歌颂了新时代新气象,营造了喜庆气氛,同时也增强了政协委员们相互之间的交流。

  省政协委员、省文化厅党组书记王离湘说,此次活动旨在传扬中国传统优秀文化,体现政协委员的文化自信,用春联这种传统形式书写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豪情,表达对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热情。“这种形式很简朴、很祥和,也很喜庆。”

喜笑颜开。记者 刘延丽 摄
春联内容反映了十九大精神。记者 刘延丽 摄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 关键词: 两会,政协,十九大,春联 ]
[责任编辑: 赵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