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石家庄春运期间公交车出车率保持90%以上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靳晓磊
2018-01-28 10:30:51
分享:

  1月26日,石家庄市公交部门制定2018年春运工作安排,规定春运期间日常出车率达到90%以上;各线路将视客流变化情况,适时增加配车,努力创造安全、顺畅、有序的出行环境。

  石家庄市公交部门分析认为,因2018年春运较晚,即逢大中专院校放假和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务工流和学生流相互叠加,易形成客流高峰,将呈现春节靠后、前紧后松、峰值平缓的特点。

  而到了春节后,学生返校、民工返城,客运需求量大,将出现阶段性客流高峰。同时根据铁路部门的客流预测,公交客流高峰将产生在2月14日、15日和3月3日、4日。据此,市公交部门将采取针对性措施,分阶段做好春节前后客运工作,确保乘客走得及时、走得安全、走得有序、走得满意。

  根据春运工作安排,春运期间,公交车日常出车率要保持在90%以上,遇雾霾或特殊天候出车按照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出车;各条线路将视客流变化,适时增加配车。

  同时,针对节前学生放假、民工回家、市民购物将出现的高客流,以及节后学生、务工流的返校返城,将在增加途经线路运力的基础上,提前与相关院校沟通,适时开通直达车、区间车、大站快车等。

  结合以往春节假期客流情况,在确保运力的前提下实现节能环保,今年2月15日16时后(除夕),将配车量控制在50%;正月初一,线路配车掌握在60%;正月初二至初五,线路配车掌握在70%;正月初六后,恢复正常。

  春运期间,还将重点加强火车站线路配车,通往火车站东西广场的55路、20路等线路,通往石家庄东站的99路、103路、519路的线路,以及各客运站线路,将根据春运客流走向需求,及时增加车辆和趟次,保证在客流高峰期不滞留乘客。

关键词:春运,公交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