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腊八节到来之际,神威中医堂巡回义诊首站走进石家庄百老慧养老院

来源: 长城网  刘昆鹏 何震
2018-01-25 22:27:55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1月25日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为使老年朋友感受社会的关爱,发挥尊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1月24日,在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到来之际,神威中医堂养老院巡回义诊活动首站走进了石家庄百老慧养老院,他们为这里的老人不仅送来了营养美味的食物,还带来健康知识和专家义诊。

活动现场。 记者 何震 摄

  据介绍,神威中医堂开展中医特色服务,集中医医疗、中医预防、中医养生、中医保健、康复指导、学术交流为一体的中医医疗机构,依托神威药业集团强大的品牌优势、产品优势、研发优势、中医专家优势,致力于继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完善中医药健康服务体系,提升中医药健康服务能力。

讲师讲解健康养生知识。 记者 何震 摄

  在本次活动中,神威中医堂的讲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石家庄百老慧养老院的老人们详细讲解了老年常见疾病的危害和预防,如何快速知晓身体健康状况以及生活中饮食起居的注意事项等等健康养生知识,同时还教授大家一套养生操,老人们认真聆听,仔细跟随讲解学做养生操,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工作人员为老人们送上银耳羹。 记者 何震 摄

  讲解结束后,工作人员为老人送上了香醇可口的银耳羹和八宝粥,老人们在享受美食的同时,神威中医堂的专家走到老人们身边为他们把脉义诊,专家们仔细询问老人们身体状况和饮食起居,检查结束后细心叮嘱饮食起居等各方面的注意事项。除此之外,神威中医堂还为老人们测量血压、心电图、理疗和推拿按摩等项目,让老人们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体会中医药的魅力。

专家为老人检查义诊。 记者 何震 摄

  据悉,本次巡回义诊是神威中医堂2018年养老院巡回义诊活动的首站,他们将陆续走进石家庄多家养老院,给老人们带去健康知识、专家义诊和免费检查,为老人们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关键词:神威中医堂,巡回义诊,百老慧养老院,腊八节,健康讲座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