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点赞!保定东站派出所民警拾金不昧及时归还旅客

来源: 长城网  高文濮 李艮春
2018-01-23 22:49:03
分享:

失主丢失的挎包及其物品。 高文濮 摄

失主亲友代替失主领回失物。 高文濮 摄

保定东站派出所民警将失物归还给失主亲属。 高文濮 摄

  长城网保定1月23日讯(通讯员 高文濮 记者 李艮春)1月22日,保定东站派出所民警捡到一旅客丢失的挎包,并及时归还,获旅客连连点赞。

  据介绍,1月22日上午,该所民警程然、刘小光在执勤中发现安检查危仪传送带下方一男式单肩挎包无人取。两人便打开挎包,清点包内物品,包内有棕色男士钱包一个、现金12400余元、南京牌香烟三盒、zippo打火机一个、银行卡三张、医院收据单一张。考虑到该旅客可能已经上车,两位民警一边向车站通报情况,一边通过包内物品查找失主信息,并最终在医院收据单发现身份证号码。

  经多方查询,两位民警获知失主身份信息,并及时联系到失主赵先生。当赵先生接到领取失物的电话后,才发现自己挎包丢失。由于其已乘车前往北京,便委托亲属代为领取。

  23日上午,赵某的亲友将挎包领回时对两位民警说:“感谢铁路警察找回了我姐夫的救命钱”。

  保定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雪天影响出行,要提前做好规划,切勿忙中出错,行李物品不要离开自己的视线,进站乘车时一定要再次清点随身物品,谨防遗失。

关键词:保定东站,拾金不昧,派出所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