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河北两会

看看代表委员们的行李箱都带了啥

来源: 长城网 2018-01-23 19:14:00
作者:张世豪
分享:

  长城网1月23日讯(记者张世豪 刘延丽)2018年河北省“两会”即将开幕,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渐次抵达石家庄。1月23日,记者探访他们的驻地,看看他们在行李箱都放了些什么。

  河北省人大代表,张家口下花园区新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慧敏正在进一步修改她的建议。记者 张世豪 摄

  “我从1997年开始在社区工作,到现在有二十多年了;曾经当选区里的人大代表,这是第一次当选省人大代表。当选后,我觉得肩上的责任更重了,结合自身工作在社区调研,了解社情民意,并同其他社区的工作人员交流,听取他们对做好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写了为社区‘减负’的议案,希望能把社区工作进一步做好。”在河北省人大代表,张家口下花园区新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慧敏的行李箱中,一份题为《关于给社区“减负”的建议》的建议沉甸甸的。

  河北省人大代表,怀来县孙庄子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政府副乡长高岚向记者展示官厅水库湿地公园建设的画册。记者 刘延丽 摄

  河北省人大代表,怀来县孙庄子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政府副乡长高岚的行李箱中放了一份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建设的相册。“相册中的图片都是从怀来县湿地办等各有关单位、民间摄影师的那里找来的,反映了官厅水库一年四季的变化,四时之景不同,美亦不同,每年春秋时节还会有包括天鹅、灰鹤等鸟类。我希望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把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建成集湿地保护、科普宣教、生态旅游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湿地公园,以更好地保护、建设和运行,让群众共享生态建设成果,进一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高岚说。

  河北省人大代表,“张垣之心”公益促进会理事长、张家口经开区卫生计生局副局长宋美录展示文明城市创建的会刊。记者 张世豪 摄

  河北省人大代表,“张垣之心”公益促进会理事长、张家口经开区卫生计生局副局长宋美录带了一份文明城市创建的刊物,他说:“现在全省各地都在争创文明城市,我们公益促进会也参与其中,这本刊物的内容是关于创建文明城市的。我希望通过文明城市创建内容的展示,让更多人继续关注文明城市创建;通过加强公益组织与城管、公安、质检、食药等部门合作,促进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现在省内很多城市都评上了国家级或省级文明城市,但是我们不能松懈,要继续加强管理、宣传、教育等方面工作,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

  河北省政协委员、书画家石砚洗和行李箱中的书画作品。记者 刘延丽 摄

  河北省政协委员、书画家石砚洗带来了二十余本书画作品,这让他的行李变得沉甸甸的,但石砚洗认为作为省政协委员的责任更是沉甸甸的。“我非常关注文化的繁荣与发展,希望以书画作品为媒介与参会的委员探讨和交流,为弘扬传统文化尽我们的微薄之力。中华民族有博大精深的优秀文化,书画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作为一名传统文化传承者和传播者,我有义务让传统文化在我们手里发扬光大,进一步增强民族的文化自信。”石砚洗说。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 关键词: 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李箱 ]
[责任编辑: 李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