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移动互联网+智慧警务铸造冬奥会安保强盾

来源: 长城网  通讯员 阎少华 南岭峰
2018-01-23 18:16:0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阎少华 南岭峰)日前,河北移动与张家口市公安局签订冬奥安保数据中心框架合作协议,通过“互联网+智慧警务”落实“科技强警、科技奥运”战略,为冬奥会安保工作铸就“信息强盾”。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张家口冬奥安保数据中心,并以此为依托,搭建新型警务云平台,利用平台的资源直观可视化展示、扁平化指挥调度、大数据分析、一体化指挥、智能化辅助决策及移动指挥等功能,发挥科技在预防、发现、制止、打击刑事犯罪和社会管理中的作用,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同时,河北移动将依托强大的网络和大数据资源优势,推进在智能移动警务领域的研究及建设工作,建立大数据、5G和NB-IoT新技术联创实验室,落实“互联网+智慧警务”应用建设,打造平安奥运、平安张家口。

  据悉,自2016年开始,河北移动就开始积极部署冬奥会通信设施基础建设,截至目前,已在奥运场馆、重要交通枢纽及周边景区等区域建设宏站400余个,新建光缆600余公里,实现区域2G、4G全覆盖。2018-2020年,河北移动将继续推进基础信息建设,预计投资4亿元,实现冬奥会大型项目雪场及奥运村、周边高铁等交通枢纽、市区和沿途发展城区、所有3A及以上旅游景点的2G、4G全覆盖。(阎少华南岭峰)

关键词:河北移动互联网+智慧警务 铸造冬奥会安保强盾责任编辑:韩建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