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新时代新梦想新春走基层

【网络媒体走转改】共青团衡水市委组织志愿者深入乡村讲党课送温暖

来源: 长城网  韩江雪 扈炜
2018-01-22 23:49:00
分享:

 

共青团衡水市委宣讲十九大精神“微党课”进基层。韩江雪 提供

衡水青年志愿者医疗队为村民们检查身体。韩江雪 提供

  长城网衡水1月22日讯(通讯员 韩江雪 记者 扈炜)1月22日从共青团衡水市委获悉,共青团衡水市委组织衡水市公安局、衡水市哈励逊医院以及衡水爱心小分队的志愿者们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精准脱贫志愿服务”活动。

  1月17日上午,寒气袭人,共青团衡水市委精准扶贫工作队驻地阜城县大白乡夹河韩庄村却是一片热闹景象。“乡亲们,谁来说说十九大的全称是啥?”“大家听了十九大报告有啥想法?”共青团衡水市委书记门兰新在现场开展的“微党课”上,以生动的事例和贴近百姓的语言,与老乡们互动交流,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该村84岁的老党员韩玉章说:“这个党课好,时间不长,但讲的都是俺们愿意听的,能听明白的。”

  随后,衡水市哈励逊医院青年志愿者医疗队为村民们提供了医疗咨询和义诊送药服务。医院内科、外科、康复科、生殖医学科的专家服务台前挤满了人,专家为村民问诊把脉,测量血压血糖,详细询问他们的病史和生活习惯,耐心解答他们的困惑,并向大家宣传预防一般性疾病的生活小常识。“在家门口就能让哈院的专家给俺们瞧病,真是方便。”村民们纷纷为义诊点赞。

衡水市公安局民警讲解青少年安全自护相关知识。韩江雪 提供

志愿者为村民发放对联。韩江雪 提供

  衡水市公安局的青年警官被孩子们团团围住。寒假将至,衡水市公安局团委特地给村里的孩子们准备了青少年安全自护“微课堂”,在现场摆放的法制宣传板、消防安全宣传板前,青年警官结合少年儿童认知特点,给他们传授防火、防骗、防溺水以及交通安全等技巧,实物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意外发生时的应急救护知识、自护自救处置、团体互救策略等。寓教于乐的形式,深深吸引着孩子们。

  此外,志愿者们走访了贫困户和老党员,为困难群众带去了米、油、日历、春联等慰问品。还给村里的孩子们发放了学习大礼包,叮嘱他们勤奋学习。衡水爱心小分队队长侯宝明不仅准备了部分慰问品,还带领队员们为村民带来精彩的歌曲戏剧表演,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共青团衡水市委书记门兰新表示,通过宣讲十九大“微党课”进基层,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农村落地生根,同时,还举行了健康体检、安全自护课、走访贫困户老党员等活动,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百姓心中。下一步将通过“希望工程助学、关爱留守儿童”“青联委员一对一帮扶”等教育扶智、产业扶贫等项目,和老百姓心连心,合力推进精准脱贫攻坚,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

关键词:共青团,衡水市,志愿者,党课,服务活动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