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纪念侯宝林先生诞辰100周年2018新年相声大会在邯郸举行

来源: 长城网  张霖
2018-01-22 19:56:02
分享:

  长城网邯郸1月22日讯(记者 张霖)1月20日晚, “向大师致敬——纪念侯宝林先生诞辰100周年暨笑动邯郸十八酒坊2018新年相声大会”在邯郸大剧院隆重开幕。“新年相声大会”特邀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侯宝林先生得意弟子、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如刚领衔,侯派相声传人、著名相声演员刘际,马云路,杨进明,张洪顺,加之洪顺曲艺社老、中、青优秀相声表演团队,为邯郸观众带来一场融传统与现代表演艺术形式于一体的饕餮盛宴。

配乐诗朗诵《向大师致敬——纪念侯宝林先生诞辰100周年》。张霖摄

  晚会以一首配乐诗朗诵《向大师致敬——纪念侯宝林先生诞辰100周年》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伴随着铿锵而深情的乐曲,洪顺曲艺社社长张洪顺先生、表演艺术家杨进明老师、明珠、于梦瑶等饱含深情地回忆了侯宝林先生忠诚人民、忠诚相声艺术、“为民求乐”铸造起相声艺术丰碑的一生,字里行间充满了对大师的无比敬仰之情,表达了对侯宝林先生无限的崇敬与怀念。一曲颂歌将整场晚会推向了高潮。

现场观众。张霖摄

  洪顺曲艺社主力表演团队青年演员王博鹏、刘磊、周培岩、张欣、李佟、刘佳、郑宁、黑杰、佘岳东、刘有凯等,为观众朋友们带来了《大魔术师》、《我的人生》、《改行》、《跨界歌王》、《河南戏》等脍炙人口的相声作品,引得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晚会特邀嘉宾李如刚、马云路与刘际三位老师为现场观众带来群口相声《最新爆料》。演出过程中,李如刚先生现场回忆了侯宝林先生演出中的感人细节,一句“长中国人的志气”赢得了满堂彩,他还特别展示了为纪念大师侯宝林先生诞辰100周年创作的书法作品“为民求乐”。

书法作品“为民求乐”。张霖摄

  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老师的登台将晚会带入了又一个高潮。一段评书式的问候观众朋友的开场白气韵十足,谦谦风范顿时拉近了艺术家与观众朋友的距离。随后,她折扇一挥,从评书贯口娓娓道来,为观众朋友们献上经典名段《康熙买马》。其铿锵起伏的声韵,维妙维肖的表演,干练中透着豪迈,激情洋溢中彰显出炉火纯青的美感,将经典的段子演绎得淋漓尽致,赢得阵阵喝彩,其大家风范让观众朋友现场亲眼目睹人民艺术家耀眼风采的同时,更充分领略了传统艺术的无限魅力。 新年相声大会由河北省曲艺家协会、民建邯郸市委、邯郸市文广新局主办,河北省曲艺家协会相声艺术委员会、洪顺曲艺社承办,成安县文广新局、亿搜人才网、卓美广告传媒、天虹书社等單位协办。

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老师现场表演。张霖摄

关键词:侯宝林,相声,艺术,邯郸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