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请代表委员捎句话】唐山市香木林社区群众的“心愿清单”

来源: 长城网  张光明 杨雨熹 金宗明
2018-01-21 23:45:11
分享:

  省人大代表刘永静有本“群众心愿清单”。记者金宗明摄

  刘永静(右)认真听取群众心声。记者杨雨熹摄

  群众与刘永静交流。记者金宗明摄

  长城网唐山1月21日讯(记者张光明 杨雨熹 金宗明)“得知刘永静代表要上两会了,我们姐儿几个一合计,把平时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总结到一块儿,希望刘代表帮我们‘捎句话儿’!”1月21日一大早,唐山市香木林社区党总支书记张丹丹就和社区的居民代表来到省人大代表刘永静的办公室,希望她能把大家的心声带到省两会上。

  “大家别急,一个一个来!”刘永静边请大家坐,边打开自己的“群众心愿清单”笔记本仔细记录。

  社区居民万丽丽反映,目前该社区没有独立的卫生服务中心,居民体检、看病等较为不便。“社区卫生中心为居民提供免费体检服务,居民小病可以不出社区,是居民健康的贴心保障。”刘永静感慨地说,“这项提议非常好,我会认真写进建议!”

  “现在生活水平好了,私家车保有量越来越高,但停车难问题可就随之而来了。”社区居民郭海金反映,车位少、车辆占道、车辆占用盲道等现象依然存在,“希望下一步,政府能在城市规划方面加大投入。”

  居民王素珍说:“我们老年人最关心的就是养老问题。希望国家在养老方面投入更多力度,让老年人老有所享,老有所乐。”

  “作为人民选出的代表,我深深感到群众对我的信任,也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刘永静眼中闪着激动的泪花,“请大家放心,我一定不辱使命,把大家的心声带到两会!”

  在采访中,刘永静告诉记者,“走访选区,广采民意,一个多月了没闲着!”她手中的“群众心愿清单”笔记本上,早已密密麻麻地记满了群众的心声。刘永静所说的“群众心愿清单”笔记本,其实是她的人大代表议案线索簿。“老早就有群众希望把自己的心声,通过我传递到两会,每一条我都认真记下。这么多年,和群众感情太深了,大家信得过我,都爱和我说说心里话!”

  “今年两会我准备提一条以‘传承优秀地域文化的模式创新’扶植、建设相适应企业的建议。”刘永静代表说,“我经营的荣园文化主题酒店的转型升级体现了公共文化服务的特色。但是,这种公共文化服务的业态需要政府在政策上、资金上进一步扶植。通过这种形式,融合多种方式对优秀地域文化加以传承弘扬也不失为一种新的思维和方法。建议有关部门在扶植和支持上有行动、有落实,进一步推动我省的精神文明建设。”

  

关键词:百姓,两会,代表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