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我眼中的警察吕建江系列报道之五:
亲人眼中的老吕 体贴 顾家的好丈夫、好父亲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胥文燕
2018-01-21 22:58:51
分享:

  

吕建江生前工作照。

  长城网1月21日讯(记者 刘澜澜 胥文燕)“吕,今天是咱们的结婚纪念日,一早起来我洗了澡换了新衣服,就是双十一在网上你也看上的那套,很素净。今天我得精心拾掇一下自己,因为我知道,你喜欢我漂漂亮亮的样子。老吕,今天的阳光格外的明媚,今天是个美好的日子,可是,老吕,不知道为什么我挡也挡不住纵横的眼泪……”这是吕建江的妻子崔利平2017年12月25日在微博上写给吕建江的一段话,那一天,是他们的结婚纪念日。

  崔利平和吕建江相识于高中,1994年的圣诞节,他们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在崔利平的眼里,吕建江是个好丈夫,很心疼她,对她很好。

  “他是个浪漫的人,我的每个生日他都记得。我们刚结婚那年我过生日,因为买蛋糕不方便,他就在家里用面给我蒸了一个生日蛋糕。他很细心,我和女儿的生日他每年都记得。”崔利平说。

 

 崔利平整理吕建江的警服。记者 胥文燕 摄  

  “我最不喜洗碗,初期以水凉为借口,后来24小时热水后,先生已经习惯饭后洗碗。有次我回家晚了,先生已经做好了晚饭,感觉不好意思了,我说今晚我洗碗,先生喜形于色。饭后,还没等我有所表示,先生已经习惯性的把碗收拾进去洗了,事后,不无遗憾的提示我再补一次,我斩钉截铁的说过期不补。”这是2017年8月崔利平qq空间中的一段话,轻快的语言记录着她和吕建江生活中的点滴幸福。

  “他心里特别有我,出去如果看见好看的衣服,他会惦记着给我买,他自己却什么都舍不得,他是这个世界上对我最好的男人。”崔利平说。

  在采访中,崔利平拿出厚厚的一摞信,那都是吕建江写给她的信。他们的感情,就是从这厚厚的信件中慢慢累积起来的。“我们是高中同学,后来他就去当兵,我们就开始写信,慢慢的写得时间久了,就有感情了。”崔利平说。

 

崔利平和女儿一起翻看相册。记者 胥文燕 摄  

  吕建江离去之后,崔利平常常会梦到他,“结婚纪念日的前一天我梦到了他,在梦里他在修他的笔记本电脑,我看到他很开心的对他说回家吧,在梦里他跟平时一样,只要我梦到他我就感觉很幸福,特别的安心。”说着,崔利平红了眼眶。

  崔利平说,吕建江当了警察后工作开始变得忙碌起来,开通了网上警务室之后他就更忙了,经常晚上接电话。开通微博之后自己的时间就更少了,基本没怎么睡过安稳觉。“说实话,有时候在家里我特别怕他拿起手机,因为他一拿起来就放不下。但是没有办法,这已经是他的习惯了,我们也习惯了。”

  在女儿吕子田的眼中,吕建江是个做事情特别认真的人。“他想把什么事都做好,他做的工作就是服务群众,他做的一直很努力。”吕子田说。

  吕子田告诉记者,也许是因为当过兵,父亲平时对她有点严肃,但她和父亲的关系一直很好。 “我和我爸的关系从小就特别好,我们一起出门从来都是互相挽着胳膊的那种。爸爸没事的时候会在家里给我们做做饭,他是个很顾家的人。”吕子田说。

  认真,负责,浪漫,顾家……在工作上,吕建江是为人民服务的好警察;在家庭中,他是个有担当,对家人充满爱的好丈夫、好父亲……虽然吕建江已经离去,但他对家人的关心和爱永远却留在了亲人的心里,成为温暖的力量,支撑着他们继续前行。

关键词:吕建江,亲人,丈夫,父亲责任编辑:张晓静